外資挺 大立光重返800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股后大立光第1季繳出EPS13.79元亮眼成績,第2季持續看好,激勵外資法人搶補,推升大立光今天重返800元大關。

大立光連3漲,今天盤中快速站回800元關卡,主要買盤來自外資的認錯搶補力道,29日外資連2天站在買方,買超達2751張,投信買超776張,自營商買超91張,三大法人合力買超3618張,占29日成交量約6成,成為推升大立光的最大動能。

大立光早盤雖然一度翻黑,隨即買盤再度進場,拉動股價分二波段進攻,截至11時40分,股價重新站上800元,最高來到811元,最低為786元,延續強勢反彈格局,距離新科股王漢微科的最高894元,最低850元,相差不遠,股王之爭的氛圍再度升高。

大立光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3.79元,超乎外資圈預期,瑞信證券將大立光升評至「優於大盤」,預估今年獲利可達5個股本。外資圈普遍看好大立光後市展望,陸續回補持股水位。

大立光法說會釋出樂觀看待第2季出貨,將較第1季更佳。外資預期大立光顯然有新客戶訂單加持,彌補蘋果空窗期所造成的缺口,也讓外資在法說會後立刻調升大立光評等,並展開補貨行情。

大和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表示,蘋果下半年將有iPhone 5S、低價iPhone、新一代iPad與iPad mini輪番上市,大立光為鏡頭模組主要供應商,獲利水準值得期待,目標價調高至975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