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王今退位 新國王登基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星期二(4月30日)將正式退位,現年46歲的威廉•亞歷山大將成1890年以來荷蘭首位國王。

據中央社報導,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過去曾以愛喝酒、風流倜儻形象深植人心,被外界認為不適合接掌王位,不過他現已搖身一變成為民眾愛戴的居家好男人。

亞歷山大一路漸漸擔負愈來愈多王室職責,為繼承王位做準備,並逐漸擺脫不成熟的風評。

亞歷山大兩週前受訪表示,他希望成為典型的21世紀君王,但也說自己絕對不是「禮儀癖」。經過這段訪問後,亞歷山大贏得69%荷蘭民眾信任,較去年躍升10個百分點。

亞歷山大現年41歲的妻子馬克西瑪將成為王妃。馬克西瑪是阿根廷出生的一位投資銀行家。

畢翠克絲有3個兒子,亞歷山大是長子,他的少年時期並不好過,後來被送到英國威爾斯完成中學學業。

他回到荷蘭後加入海軍服役,之後又返回學校繼續求學。亞歷山大在荷蘭媒體的形象,是一個麻煩不斷的王室成員。因為他嗜喝啤酒,外界還給他起個「啤酒王子」的綽號。

他1993年畢業後,開始訪問荷蘭各地,並逐步擺脫負面形象。1997年受訪時表示:「我不是為了自己的形象而每日奔走。」

他當時說:「不過讓我覺得難過的是,報紙刊登我拿著1杯啤酒的照片,遠比長期受訓成為荷蘭國王更能影響我的形象。」

許多人認為亞歷山大比畢翠克絲更開明,也更親民,他透過海外出訪和線上部落格進一步打造現代荷蘭王室。

一旦成為國王,亞歷山大將失去在荷蘭軍隊中的多種軍銜,不過他很可能一如過往持續探訪荷蘭海軍戰艦和陸空軍基地。

橙色派對慶祝新君

荷蘭民眾將以大規模的橙色派對慶祝新君主的登基。估計有100萬遊客會在星期二湧進阿姆斯特丹街頭,與荷蘭民眾一起慶祝新王登基的歷史時刻。

星期二晚間,荷蘭王室成員將出席水舞慶典活動。

來自歐洲其他國家的受邀王室成員和貴賓將出席有關活動,他們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和妻子卡米拉、西班牙王儲菲利普夫婦,以及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夫婦。

圖片說明:荷蘭民眾將以大規模的橙色派對慶祝新君主的登基。估計有100萬遊客會在星期二湧進阿姆斯特丹街頭。(Ian Gavan/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