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積極爭取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0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參與國際研討會時表示,面對全球各區域貿易自由化發展,台灣積極爭取與其他區域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

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主辦的「亞歐區域整合的比較─台灣的角色」國際研討會於今明兩天舉行。有來自亞洲、歐洲及國內各地學者近百人與會。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這次研討會代表南華大學朝「邁向國際」目標上的努力。

林永樂應邀在研討會開幕式中發表專題演講。談到台灣未來的國際參與及角色時,他說,面對全球化趨勢、世界經濟前景不確定,以及全球各區域貿易自由化發展,台灣將持續強化與其他國家的經貿合作,並積極爭取與亞洲及其他區域的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林永樂指出,目前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正在進行中;同時,也正積極爭取與印尼、印度與菲律賓等東協國家展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

林永樂表示,台灣希望能在亞洲區域扮演建設性的角色,對區域安全穩定及區域經濟整合做出貢獻。今年4月10日台灣與日本針對釣魚台海域的漁權達成協議,正代表總統馬英九主張的東海和平倡議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

這次研討會共有數十位來自歐亞的學者共聚一堂。與會學者共發表19篇論文,針對歐洲及亞洲區域整合的經驗,展開熱烈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