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替假刑警代查車號 不起訴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高雄市蘇姓女員警替假冒的刑警代為查詢車籍資料,被依洩露國防以外應秘密罪嫌送辦。雄檢今天以犯行輕微不起訴。

高雄地檢署表示,蘇姓女員警民國100年2月任職高雄市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於擔任備勤時接獲自稱是鳳山分局偵查隊「簡偵查佐」撥用的警用電話,表示電腦無法連線查詢案件所需資料,要求代為查詢失竊車的車籍資料。

蘇姓女員警未確認就以警政署報案系統,接續查詢5輛失竊自小客車車籍資料,並告知這名「簡偵查佐」,涉嫌洩露國防以外應秘密的消息,且未經主管書面核准後才能代為查詢,全案經高雄市警察局查出函送雄檢偵辦。

高雄地檢署表示,蘇姓女員警雖然未依「警察機關資訊安全實施」規定查詢,但因對方是以撥打警用電話方式騙取相關資料,經查鳳山分局偵查隊確有簡姓偵查佐,且蘇女將代查過程詳實記錄在員警工作記錄簿上,難以對於資訊的洩露有重大過失,同時犯罪所生危害尚屬輕微,因此依職權將她不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