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 助降失智症風險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美國1項大型研究,以魚類、雞肉和橄欖油為主的地中海飲食,搭配少量攝取奶類與肉類,或許有助降低晚年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這種飲食方式富含omega-3脂肪酸,不過根據研究,這種益處無法及於糖尿病患。

研究發表在美國神經學學會(AAN)出版的「神經學」(Neurology)醫學期刊。

這項研究被稱為是迄今同類型的最大研究,以1萬7478名非裔美國人與白人的飲食為根據,研究對象平均年齡64歲。

研究發現,定期攝取地中海飲食的健康人士,罹患思考與記憶問題的風險,要比攝取其他種類飲食的人低19%。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伯明罕校區與希臘雅典大學(University of Athens)的助理教授齊古立斯(Georgios Tsivgoulis)說:「飲食或許有助維護晚年的大腦認知功能。」

他說:「不過要維護晚年心智功能,還得加上運動、避免肥胖、不吸菸以及服藥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這些都很重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