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促撤黃潔夫悉尼大學榮譽教授頭銜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一個由學者、醫生和律師組成的專家聯盟正在呼吁並推動悉尼大學取消授予中國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的榮譽教授頭銜。在中國大陸,許多用來拯救病人生命的腎臟、肺和肝臟器官移植來自死刑犯。中國的器官移植項目已在世界各國引起抗議的呼聲,黃潔夫則是大陸器官移植計劃的重要負責人之一。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曾在悉尼大學接受過培訓的黃潔夫是中國器官移植計劃的主要負責人之一。至今年年初,他擔任了中國衛生部副部長職務12年之久。悉尼大學日前剛將他的榮譽教授頭銜延續了3年。

該聯盟團體向悉尼大學副校長斯彭斯(Michael Spence)呈遞了一份征簽表,對繼續授予黃潔夫榮譽教授一事表示強烈反對。

多年來世界各地接受的來自中國當局的器官移植,有90%來自監獄犯人。人權組織估計,在大陸每年至少有4,000名犯人被處死。從一名死刑犯身上摘除的諸如肝臟、腎臟和眼部等器官可值50萬澳元。

悉尼大學藥學女教授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說,黃潔夫是一名從事肝移植手術的外科醫生。在2012年,他還提到自己每周進行兩次肝移植手術,以此類推他每年大約從事100例這樣的手術,用他自己的數據來說,其中90至95%的器官來自死刑犯。她說:「考慮到他的作為,我們不應該給予他任何形式的宣傳或授予其榮譽頭銜。」

辛格說:「我認為他不可能秉承所有醫生的第一信條——不傷害生命;因為我無法想像,他對器官捐獻者的所作所為會符合這一信條。從基本的人性角度上看,都很難理解他是否夠格稱自己為醫生,何況他還作出如此行徑。」

辛格表示,為了保存器官,那些死刑犯被注射處死,而不是采取人道的立即處死方式,以便給外科醫生們時間能從死刑犯身上獲得他們所需的儘可能多的器官。這種不符合醫學倫理的手段令人震驚。「很可怕,這是真實存在的事實。」她說。

中國方面表示犯人同意捐獻他們的器官,但是這種作法遭到了來自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其它世界醫藥組織的譴責。辛格說由於犯人被監禁,「他們根本沒有權利做這個決定」。死刑犯的器官被作為利潤巨大的買賣進行交易。

黃潔夫及其支持者說,他們一直致力於讓中國政府減少對死刑犯器官的依賴。辛格對此表示黃潔夫和中國政府對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的努力僅限於「動動嘴皮子」。「實際上他還在一直使用死刑犯器官。」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也支持要求悉尼大學取消黃潔夫榮譽頭銜的作法。「我認為黃潔夫負責一個不道德的系統,並親自參與移植,從事不道德的行為,因此應撤銷他的名譽教授頭銜。」

一起在征簽表上籤名的的還有外科醫生、美國、德國和以色列的醫學教授和紐省綠黨議員舒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