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季中選秀 曾仁和動向受矚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30日電)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宣布,6月24日將舉行季中選秀會,限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火球小子」曾仁和的動向備受關注。

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季中選秀會的相關規定,今年度畢業的高中生球員將有機會直接加入職棒。

聯盟表示,最終選秀名單確定日是6月17日,報名資格包括球團推薦、教練推薦、聯盟推薦等三種。選秀方式由各隊每一輪提出人選,人選相同則抽籤決定,沒有中籤的球團可立即補提人選。

就讀於三民高中的投手曾仁和將在今年6月畢業,符合參加季中選秀的資格。曾仁和擁有超過150公里的快速球,年初還「跳級」入選經典賽中華隊國手。

不過,國內職棒要留下曾仁和,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美國體育網站日前評比,各國有潛力的年輕新秀,曾仁和是唯一入選的台灣球員,網站認為,他的身手價值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簽約金。

儘管曾仁和以出國發展為目標,但是台灣職棒今年重返盛況,如今又推出季中選秀,如果有球團肯花錢,留下曾仁和也不無可能。

除了曾仁和這種「大物」球員外,讓其他有志打職棒的選手提早進入職棒環境,也能提供更充足的兵源。

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說,職棒二軍制度逐漸成形,高中生球員畢業以後直接打職棒,可以先待在二軍培訓,提早適應環境。

Lamigo Monkeys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職棒改革要打鐵趁熱,過去職棒景氣好的時候,主事者沒有把握機會,讓制度更健全,導致職棒體質一直不好,現在推出季中選秀,是很好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