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潛逃 強制執行求償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0日電)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後潛逃出境,外交部近期情報指林在英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將向英方聲請強制執行他在英國財產。

林克穎(Zain Dean)在民國99年撞死送報生黃俊德,台灣高等法院去年7月依酒駕、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等罪判刑4年,儘管肇逃部分還在上訴,其餘定讞刑責仍需發監執行。但林克穎卻在去年8月持英籍白人大衛(David)護照潛逃出境,檢方今年1月對林克穎發布通緝。

林克穎民事責任部分,台北地院2月判決林克穎應賠償黃男父母共新台幣755萬餘元確定。刑事責任部分,台北地檢署已透過與英國的司法互助管道,請求英方協助遣返林男,北檢已將林男刑事確定判決透過外交部轉交英國。

犯保、外交部與法務部保護司昨天協商後,根據外交部情報顯示林克穎人在英國。犯保目前正選任英國律師,將委託英國律師把中華民國對林克穎民事賠償確定判決向英國法院認證,直接聲請強制執行林男在英國的財產。

林克穎落跑後曾跨海發表聲明,聲稱未獲公平審判,還開條件才願回台受審。他本月初發函至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表示願賠償黃家60萬元,黃父雖已提供帳戶號碼,但至今卻無後續消息。

台英雙方近年曾有互相承認判決的案例,法務部希望英國援例,協助家屬進行法律扶助及聲請強制執行林克穎在英國的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