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債信被砍 恐需紓困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盧布里雅納30日綜合外電報導)斯洛維尼亞(Slovenia)債務評等今天在被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砍為「垃圾級」後,放棄發行新債券。穆迪警告,這個阿爾卑斯山小國可能需要紓困

斯洛維尼亞一直在努力清理虧損的國營銀行,以避免落入賽普勒斯的下場,向歐元區夥伴尋求紓困。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大砍信評,對斯洛維尼亞是一大打擊。

穆迪以銀行部門處境維艱和政府財政惡化為由,將斯洛維尼亞主權債務評等由「Ba1」降兩級至「Baa2」,展望負向,並表示不確定的籌資前景提高「需要外界援助的可能性」。

斯洛維尼亞大多由國家控制的銀行背負沉重呆帳,金額約相當於其經濟規模的1/5。斯洛維尼亞人口為兩百萬。

投資人、歐洲聯盟官員和分析師最近幾週一直批評,斯洛維尼亞總理布拉圖舍克(Alenka Bratusek)的政府太慢透露清理國營銀行和撙節措施的細節。他們表示,這些措施對縮小預算赤字至關重要。

斯洛維尼亞預算赤字因雙谷衰退急遽膨脹。(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