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削減支出損害了美國經濟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説,3月份開始生效的政府支出削減正在損害美國經濟。

奧巴馬星期二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它使我們的增長放緩,使人們丟掉工作。”

民主黨人奧巴馬總統的第二任期剛剛開始,美國政府就實行了支出削減計劃,當時他和國會裏的共和黨對手無法就新的支出和稅收計劃達成協定,那項計劃本來可以避免自動啟動的削減各種政府項目、迫使一些政府文職人員無薪休假的計劃。上星期,每天有大約1500位空中交通管制人員被迫無薪休假。由於航班延誤的情況日益嚴重,國會後來取消了這種做法。

奧巴馬總統,一如既往,呼籲國會達成協定,減少美國越來越繁重的國家債務,同時向一些項目投資來改善國家的基礎設施,促進教育和研究事業。但是白宮和共和黨人在政府應當採取什麼樣的財務政策的問題上仍存在尖銳分歧。

週二早些時候的新聞報道顯示,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美國經濟在一些方面的狀況正在改善。

2月份美國住宅價格上升的幅度達到7年來的最高水準,在之前的12個月裏增長了9%以上。經濟學家們説, Case-Shiller 公司公佈的數據可能是房地産市場正在興旺的證據。另一份報告顯示,法拍屋的減少也表明房地産市場正在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