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禁聞】4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五一假日 網友自製災難地圖引關注
勞教制度下的婦孺 兩記錄片首映
中國紅十字會五億募款 代表民意

黨媒抨擊港人拒捐 被指無恥

4月29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少數港人抵制賑災捐款,他們的理由站得住腳嗎?」的文章,抨擊香港立法會否決特首梁振英提出的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的提議。

文章指責:少數港人以內地善款缺乏監督為由,發起「抗捐運動」,是一個站不住腳的藉口,本質是要將賑災政治化。

不過這篇文章一出,立刻招來網友的一片罵聲, 有人質疑,「少數人怎麼可能否決捐助提議呢?《人民日報》的騙術一點都沒與時俱進,還是以為大陸民眾就像幾十年前那樣好騙。」

也有人說,「世界上強迫捐款的只有中共統治的中國。」

還有人說,「現在捐錢給中共,失去了良心價值,中共一個貪官的資金就能救助這次災難。」

悉尼學者聯署 撤黃潔夫名譽教授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一批學者,最近聯名要求校方:免去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榮譽教授」的稱號。

罷免活動發起人、醫學院教授瑪麗亞辛格說,不能夠接受校內「名譽教授參與摘取死囚器官」的活動。

支持罷免活動的澳大利亞綠黨國會議員舒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則說,進行死囚的器官移植是不道德行為,澳洲要修改法律,將之視為犯罪。

黃潔夫是大陸的器官移植手術權威,他出任衛生部副部長期間,曾公開承認,死囚的器官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死灰復燃 中共軍方黑客重操舊業

英國《泰晤士報》4月29號發表文章說,受到國際壓力而暫停盜竊西方企業情報與國家機密的中共軍方黑客,在沉寂了三個月後,又再度發動攻擊。

英國航太公司(BAE)專家監測到,中共軍方黑客最近對一家西方國防企業發動了網路釣魚式攻擊。

這家公司負責網路安全的子公司「Detica」分析後認定,這次攻擊與中共軍方3個月前的網路攻擊如出一轍。

Detica公司的發言人賈菲爾德認為,中方黑客只是重操舊業。他說,「中共軍方的活動持續進行,然後突然停止,徹底銷聲匿跡,直到這個星期才重新開始,與以前的特徵完全吻合。」

編輯/周玉林

五一假日 網友自製災難地圖引關注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到了,三天假日出外旅行成了民眾討論的焦點,但是,有網民自製了一則「五一,你準備去哪?」的災難地圖,澆滅了人們出門的念頭。地圖上不但明確標出各地正在發生的禽流感、地震、乾旱、沙塵暴等,而且景區門券貴、小偷多……總之,去哪裏都不安全。

目前,這張災難地圖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圖中標出了各個省市正在發生的不同類型的環境災難:如,北京出現灰霾天氣、廣東正下雷雨、河北還在下雪、內蒙古出現沙塵暴、四川及青海地震不斷,雲南、甘肅乾旱缺水等,西藏沒災難,但隨時會出現高山反應,旅遊不成反而賠上性命。

除環境災難以外,還有中共當局製造的人禍,其中新疆官民衝突,湖南鳳凰古城收高額門票,華東一帶出現禽流感,河南小偷橫行,到吉林省更怕朝鮮隨時可能發射導彈,台灣則「未收復」。

看著這張災難地圖,網民感嘆,基本上到甚麼地方都是不安全的,五一只能留在家裏了!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你比方說,濟南到青島本來汽車二個、三個小時就到了,現在(堵車)要開11個鐘頭,另外各個地方都非常擁擠,小偷也多,還有禽流感,還有空氣污染,霧霾天氣還沒有完全消除,水也不好,食品到處都是污染的豬肉、牛奶,還有禽類都不敢吃,最近又傳出來大米鉛含量嚴重超標。」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還表示,現在在中國吃、住都不安全,到大飯店吃東西有造假食品,到小飯店則有地溝油和有毒食品。

孫文廣:「為甚麼會這樣,這是中共當局它只顧著維持它的統治,以維穩打擊反對派,它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真正的改善民生條件,改善生態環境,中國現在生活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有的人要朝海外,有錢全家去,沒錢也想把兒子送出去,各種方法離開。」

大陸律師李天天指出,生態環境及各方面的惡化,都是中共不顧百姓死活,只為了所謂的經濟發展所造成的「人禍」。

大陸律師李天天:「老百姓這種不滿情緒真的像地火一樣,一點一點在燃燒,在中國QQ群裡頭,老百姓都肆無忌憚的議論這種事情,很多東西都寫成段子,每天都要發幾十幅圖和文,圖文放在一起,報導中國最新的一些事情。」

在美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中共建政後,已經把中國糟蹋的不像樣子,近年來,各方面的問題全都曝露了出來。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一是信仰危機,人們已經沒有一個信仰,道德淪喪,在這種情況下,破壞環境、亂施農藥化肥、搞地溝油、牛奶加一些有毒的物質,搞的整個的環境已經不適合人們居住了。」

劉因全還指出,中國現在有水污染、空氣污染、包括各地河流出現的死豬、死雞等,再加上地震頻發,沙塵暴肆虐,霧霾四伏等。

劉因全:「包括最近出的禽流感,其實你像這個環境污染,衛生條件惡劣,這種情況下,禽流感這種事就會發生。將來我也擔心會出現瘟疫流行。由於地方官員,特別是公、檢、法草菅人命,他們不秉公執法,他們執法犯法,他們欺壓無權無勢的老百姓,這樣就造成民怨沸騰。」

劉因全認為,由於中共對環境的破壞,牽扯所有的住民,當全中國老百姓的生存受到威脅的時候,人民就會揭竿而起,推翻中共。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薛莉

中共打甚麼牌 嚴格執行北韓制裁﹖

中共交通運輸部日前發表公告,要求各單位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朝鮮決議的文件。對於這個公告,國內外都在猜測,中共高調執行對朝制裁有甚麼玄機﹖請看報導。

交通運輸部的公告指出,3月7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關於朝鮮核子試驗問題的第2094號決議。根據外交部要求,為履行中國承擔的國際義務,請各有關單位採取措施嚴格執行上述決議,如遇重大問題,請及時上報部門。

朝鮮今年2月進行了第三次核子試驗,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制裁。

對於中共的舉措,國際關係學者閻學通在微博提出了幾個問題:1,該政策是否能阻止朝鮮進行核子試驗和導彈試射?2,目前中朝關係和中韓關係哪個關係更友好?3,中國公開制裁使朝鮮更孤立,更孤立的朝鮮是更危險還是危險性下降?4,目前朝鮮半島局勢向哪國受益相對較多的方向發展?

媒體人盛大林也公開表示,「記得,外交部以前曾多次說:制裁不僅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會激化矛盾之類的話,現在怎麼……」

「英國廣播公司」《BBC》轉載《日本經濟新聞》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相繼與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等人舉行了會談。這次公告發佈的時間,正好是在中國與美國結束一連串會談之時,因而這或許表明,中國希望在制裁朝鮮問題上,顯示與美國合作的態度。

報導說,中國政府很少敦促個別決議的執行,因而此舉實屬罕見。

香港《文匯報》也表達了類似觀點。

政論家伍凡指出,中共這樣做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覺得,前一段時間朝鮮做的過份了,另一個是認為,老是袒護朝鮮會影響中美關係。但伍凡認為,中共做做樣子的可能性更大。

政論家伍凡:「現在把朝鮮對中共這樣一個負面影響,要把他糾正過來,給中國老百姓看,給共產黨內部的人看,也要給美國人看。北京開始動作了, 僅僅是一個調整而已,並且調整的幅度、調整的時間、調整的範圍都可以控制的,他不會長期調整下去就把它的小兄弟丟掉了,不會的。」

實際上,朝鮮近來撇開中共,單獨開列了與美國、韓國和談的條件,其中要求撤回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以及韓、美不再進行「威脅或恐嚇朝鮮」的軍事演練。

軍事報刊自由撰稿人張殿成表示,朝鮮之所以不斷製造緊張局勢,就是希望美國與它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簽訂和平協定,從而獲得朝鮮政權的安全保證。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那麼對朝鮮來講,它對中共,從來它們之間的關係就是一個利益的關係:你給我好處、你支持我,你幫我維持我的統治,那我就幫你做點事;你要不這樣的話,咱們就算,說拜拜就拜拜。可是,朝鮮其實也在找其他的可能援助的機會。」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還表示,如果朝鮮試探出西方國家能夠給它更大的援助的話,也不排除它的政策導向西方。中共的支持已經被它視為同西方討價還價的籌碼了。

據韓國《中央日報》早前的報導,過去30年間,中國向朝鮮提供了1,000億美元援助,而朝鮮回饋中國的只是毒品和假幣。

前英國駐朝鮮大使艾維拉德(John Everard)出版的新書介紹說,朝鮮民眾對來自中國的無償援助居然一無所知。相比美國,朝鮮人更討厭中國人。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勞教制度下的婦孺 兩記錄片首映

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黑幕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和揭露2600名「被勞教少年」死亡真相的《大堡小勞教》,5月1號,將在香港和台灣同步首映。兩部作品的題材、內容,同時尖銳的批判了中國的勞教制度,尤其《小鬼頭上的女人》,直接觸碰了中共最敏感的法輪功被迫害問題。下面就一起來關注這兩部令人心酸的記錄片。

《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了發生在瀋陽市「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真實故事。片中通過幾名親身經歷者描述在勞教所遭受的非人道待遇。她們訴說:「上訪人和法輪功學員被女警察用小號、抻(chen)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折磨,甚至被要求躺著數個月不洗澡。」

而《大堡小勞教》則記述了1958年期間,四川大堡的「小勞教」們勞教生涯的慘痛經歷。

當年被強迫送往大堡的「小勞教」總數在四、五千人,小的十歲,大的十七歲,他們當中因為高強度的勞作、飢荒、疾病和虐待等致死者,達2600人之多。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表示,她很佩服中國大陸的媒體人。蔡詠梅特別提出,《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杜斌,是一個很有勇氣和同情心的媒體人。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主編蔡詠梅:「他(杜斌)說現在勞教所裏面的人員一半是上訪人員,一半是法輪功學員,它(勞教所)有個功能是改變這些人的信念,上訪人員要放棄上訪,法輪功學員要放棄你的法輪功的信仰。我覺得她們是非常的堅強,她們反對迫害遭受這種很殘酷的報復,受到很大的肉體酷刑的折磨。」

而「前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獨立記錄片導演艾曉明也表示,《大堡小勞教》填補了關於中國勞教史的一個很重要的空白。

前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還有今天的人們,在這樣一個社會裏,普遍一個狀態就是抹殺這些苦難,它主張冷漠、麻木和遺忘。但是我覺得,像謝貽卉、曾伯炎,他們都以非凡的勇氣和毅力,去挖掘了中國人的這一段痛史。從記錄片的角度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突破和推進。」

《大堡小勞教》的導演謝貽卉,跟隨1958年被打成右派,當時在《四川日報》任職的曾伯炎,走訪了大批親歷者。據曾伯炎考證,「四川沙坪勞教所」至今的官方歷史文件中,僅提到:成功改造六萬五千多人輸送社會,卻只字不提「小勞教」們大規模死亡事件。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看到這些消息,他感覺中國社會有一些大的變化,因為不僅僅是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覺醒了,他們還在積極的想要為同胞做些甚麼。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真名實姓的揭露中共的勞教所黑窩,這等於是把老中共的老底兒都掀出來了,特別是對於勞教所的揭露,直接觸碰到了中共最敏感的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這在幾年前是根本無法想像的,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民眾內心釋放出來的正義與勇氣,打倒共產黨這樣的話,越來越多的被中國人勇敢的喊了出來了,我真的感覺看到希望了。」

艾曉明還表示,因為這兩個作品尖銳的批判了中國的現實,因此,不可能在大陸上映,不過,人們可以突破網路封鎖在網上看。

艾曉明:「現實中那麼多的民眾遭受了這個強迫勞教的痛苦。不僅在社會上,在法律界,一直有廢除勞教制度的呼聲,就是中央政府也有這個決定,就是要在今年要做勞教制度的改革。那當然,我是主張廢除這個萬惡的勞教制度。」

不過,蔡詠梅擔心,杜斌回到中國大陸將受到當局的懲罰。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勇

中國紅十字會五億募款 代表民意?

針對這次雅安發生大地震,大陸各地的紅十字會都出動志願者在街頭進行募捐,但遭到不少民眾抵觸,外界質疑善款使用方式有弊端。繼「郭美美炫富事件」後,日前中國藝術家方力鈞爆料指出,五年前汶川地震時,百名藝術家合力捐了8千多萬人民幣,至今災區仍未收到款項,善款不知所終。

30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報導,全中國有115家基金會參與蘆山地震救災募捐,共募集善款和物資10.49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國紅十字會系統收到社會捐贈款物5.66多億元,佔比達53%以上。報導指出,這說明中國紅十字會儘管遭遇信任危機,但是在社會上仍然有相當高的信任度,網路輿情與現實民意之間,有著巨大的差異。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隱瞞不了了就想方設法製造假象來扭曲事情真相,或者找種種藉口來推卸責任。那《人民日報》呢,更不能代表民意了,對不對?自己公開承認這些官方媒體就是共產黨的喉舌,他的話更不能代表民意了,對吧?他這種說法本身就沒有公信力,另外甚麼叫民意?這民意不是說某一種觀點就代表所有的民意。」

另外,中國藝術家方力鈞在微博透露,「2008年汶川地震,一百多名藝術家義拍8千多萬元,定向捐給青城山市,所有工作公開進行。但時至今日,青城山沒收到,善款不知所終。」

於是,中國紅十字會網站在29號晚間公布,「關於百名藝術家捐款使用情況的說明」。說明指出,紅會科學合理使用100多位藝術家的捐款於「博愛家園」項目建設。

據了解,「博愛家園」項目執行董事,正是送郭美美二百萬豪車的「乾爹」王軍,時任「中紅博愛」董事﹔同時也是郭美美曾在網上自爆涉足的項目。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是全國性的控股投資集團,是「中國紅十字會的關係企業」,主要業務是關於紅十字會相關公益,服務專案的投資、運營和管理。

30號,中共喉舌緊急替中國紅十字會闢謠,但網友還是不相信。網友建議,紅十字會應該改名為「黑十字會」。

對此,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表示,如果兩、三年內仍無法洗脫「黑十字」形象,她就辭職。她宣稱,這次地震募集到的5億多人民幣財物,保證交代清楚去向。

儘管信用破產,蘆山地震最新捐款情況,中紅會還是獲得外界捐款超過5億。有網友說:學校逼捐,不捐得罪老師;單位逼捐,否則年終評比評不上。甚至有不被知會自動扣人工的「被捐款」。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第一,是因為很多捐款是官方組織的,帶有一定的強制性,比如各種官方機構還有學校最近都被迫向紅十字會捐款,就是希望通過這來緩解紅十字會的信譽危機。另外就是有一部分民眾,他們不會上網,他們不知道網路上的輿情,對紅十字會是甚麼態度,所以他們還是跟以往一樣,認為紅十字會作為一個比較有權威的官方機構,是值得信任的,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還是會繼續向紅十字會捐款。」

有一名「天津外國語大學」學生(傅鏡殊)在微博說:今天在學校裏被逼捐了,而且據說捐款是流向紅十字會的。而「西北工業大學」的學生(網名兜千金)則表示:被逼捐了啊!我想自己捐給需要的人,不想給美美們買包包!

對於中國紅十字會公布要重新展開調查「郭美美事件」,網友質疑,是不是紅會想要轉移焦點?

不過,郭美美也在網上放出威脅,要「爆大鑊」,她要將手中掌握的紅會負責人性愛短片曬到網上,讓中國紅會從此遺臭萬年。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專家:唱空中國非空穴來風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文,疾呼國際社會「唱空」中國是「偏見」,中國的債務問題被誇大了。不過國內外專家認為,中國的債務問題,除了中共當局已經公布的之外,還有更多看不見的隱形債務,同時,中國的危機也遠遠不止經濟方面,其他如社會危機,生存環境全面破壞等更深層的問題才是根本。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中國的空,來自中國的本身,中國有幾個問題都是比較嚴峻的,中國的貨幣投放量到3月份,已經超過百萬(億)之巨,成為全球之最,是美國的1.5倍,美國的產值是14萬億美元,而中國的產出大概只有6萬億美元左右,產出效率這麼低,中國的房地產是中國的第一大產業。」

北京《國情內參》期刊首席研究員鞏勝利還指出,中國的國有企業、銀行資本和地方債務的問題都非常嚴重,而中國的人治體制還造成了很多隱形債務,地方債隱型的黑洞就像地雷陣隨時都可能引爆。

鞏勝利:「特別是國有資本,花的錢是國家的,沒有任何人來負責任,前一屆花了拍拍屁股走了,後一屆接著花,這樣的黑洞是很嚇人的。」

鞏勝利表示,西方國家的債務透明度高,不只是兩院明白,民眾也都盯著。而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國的債務問題還不是最大的問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國的問題還不在於簡簡單單的一個負債率過高的問題,還體現在通貨膨脹的問題、腐敗的問題和經濟下滑,出口減低,民怨上升,中國人的基本的生存環境完全被破壞掉,這樣一個全社會的、經濟、政治全面的危機,這個才是最大的危機。」

報導還說,唱空中國的一方只看到中國地方政府的巨額負債,但沒有看到這些負債是源於投資,投資一方面形成了大量資產,另一方面可以取得巨大的現金流量。

謝田:「這個基本上是站不住腳的,首先形成的大量的資產是公共設施基礎建設投資,這些資產很多是浪費,並不是真正的資產,優良的資產,比如花了很多錢建高鐵,它那個票價太高沒有人坐,它的現金流量和收回量也不夠,更關鍵的一點,很多投資被中共的官員層層貪污。」

中共喉舌媒體文章認為,中國地方政府的負債,不同於歐洲國家那樣——超前消費。

謝田指出,西方政府的債務,很多是花在養老金、退休金、勞保等公共支出上,和中共被貪官侵吞及花在面子工程上有根本的區別。

謝田:「首先如果中共政府對自己有信心的話,他根本不需要為唱空的人去擔心,因為它如果經濟真的沒問題,可以很容易地走過來的話,那那些唱空的人會輸得一踏糊塗,中共政府就是沒有信心才開始出來辯解。」

文章聲稱,不僅中國,在整個東亞特別是東北亞,公司部門高負債率都是經濟體發展的共同顯著特徵。

鞏勝利:「美國和歐洲、包括日本,都是寬鬆貨幣發展起來的,中國這個寬鬆貨幣一放就亂,一亂就收,一收就死,中國現在的體制政策基本上還是人治,包括銀行的債務,包括國債,特別是地方債。」

鞏勝利認為,如今中國的主要產業——房地產,既不是商品也不是「市場」,中國的房地產問題,比2008年引發全球金融海嘯的「房地美、房利美」更危險。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