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屠殺紀念館建立20週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日前舉辦落成20週年紀念活動。很多當年遭遇大屠殺的倖存者以及二戰老兵們應邀出席了規模盛大的紀念儀式,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到場演講。

出席這場紀念活動的,共有來自全美各地的840名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的倖存者,還有110名二戰老兵,也有一些當年曾協助猶太人躲避納粹屠殺的善良人士。這也是他們罕有的大規模團聚,因為許多人已經先後辭世。如何讓青年一代了解大屠殺這段歷史,避免悲劇重演是本次活動最重要的主題。

大屠殺紀念館創會主席Elie Wiesel:「這座紀念館已成為一個任務、一項使命,但它更是一個禮物。它引人同情、富有悲劇性,但更充滿了偉大精神。」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出席了紀念活動並演講。20年前,大屠殺紀念館落成,當時任總統的克林頓就曾到場祝賀。

大屠殺倖存者Frieda Schwartz:「對我來說,最恐怖的就是世界上依然有這麼多的邪惡存在。」

來自波士頓的斯克瓦茨女士祖籍波蘭,她認為當今世界類似大屠殺的悲劇依然在不斷重演,紀念館的意義就是讓人們時刻保持警醒。

今年4.25是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4週年,過去10多年中,在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與虐殺一直在上演著。如何制止這場進行中的大屠殺也是對今天所有人良心的拷問。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