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被曝花钱雇大号转发新闻 屏蔽负面言论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4月29日晚間8點新浪公司通過美通社發布正式新聞稱,新浪旗下微博公司與阿里巴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但知情人士稱,新浪微博僱傭大號轉發的新聞,發現有負面言論時新浪微博將會做刪除處理,對於微博中相關言論的控制也較為嚴格。

近日,有知情網友向DoNews爆料稱,新浪公司是於4月29日晚間8點宣布微博與阿里合作消息的。新浪在正式宣布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後不久便啟動了輿論轉發攻勢。新浪微博僱傭了包括號稱“知名互聯網人士”的劉興亮與申音在內的多位微博加V的大號進行了轉發與評論。

引起爭議的是,以上兩位大號對新浪科技官方微博轉發和評論的觀點幾乎“一字不差”,發布和評論時間也相差無幾,有網友稱此次公關事件是現實版的“大概8.20發”。

發現以上“巧合”後,DoNews互動編輯在DoNews官方微博中對劉興亮與申音的微博進行了質疑,並發布了相關截圖,同時@當事人。此後,知名意見領袖丁香園CTO馮大輝也對DoNews官方微博進行了轉發,引起業內廣泛關注。

DoNews官方微博的質疑引起了新浪微博官方帳號@微博管理員的干預,在未與DoNews進行任何溝通的情況下便對DoNews官方微博進行了刪除操作。

微博管理員在接受DoNews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目前新浪微博與阿里巴巴剛剛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目前在網絡上不適宜傳播有關此次合作的負面言論,在發現有負面言論時新浪微博將會做刪除處理。截至稿件發布,兩位大號劉興亮與申音已將原微博刪除。

另據一位自稱收到新浪微博轉發邀請的大號透露,這些轉發並非“無償”,但是報料人拒絕透露辛苦費的具體金額。

不過,該知情人士表示,他與新浪微博的合作已不是第一次。

針對付費僱傭微博大號轉發的消息,新浪微博方面並未否認。

目前,醜聞當事人劉興亮與申音已將原微博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