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張紙鈔360萬美元拍出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電)拍賣公司今天表示,澳洲史上首張鈔票將以350萬澳元(360萬美元)拍出。這張紙鈔已經有百年歷史,夾在1封信函中,1999年才在英國被發現。

這張面額10先令的紙鈔是在1913年5月1日印製,鈔票編號M000001,由當時的總理費雪(Andrew Fisher)送給當年只有5歲的總督女兒鄧曼(Judith Denman)。

紙鈔一直到鄧曼去世後近12年、於1999年整理她的遺物時才被發現。雪梨1名蒐藏家在2000年以100萬澳元買下這張紙鈔。

之後在2008年的拍賣會上,紙鈔又以190萬澳元拍出

主持這次拍賣的墨爾本交易商Coinworks說,這張紙鈔代表澳洲歷史上最重要的階段之一,也就是1901年澳大利亞聯邦成立。

Coinworks執行長唐尼(Belinda Downie)表示,在諮詢過專家後,她預期這張紙鈔拍價至少350萬澳元,可能刷新澳洲紙鈔或硬幣拍賣紀錄。(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