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巨量資料伺服器登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日電)惠普(HP)全球首款商用伺服器HP Moonshot系統正式在台灣上市,高效能基礎架構,較傳統伺服器節省89%能源、80%空間及77%的成本。

惠普台灣分公司表示,巨量資料中心已近乎飽和,受限於傳統基礎架構,使得經濟規模難以進一步成長。

HP總裁暨執行長惠特曼 (Meg Whitman)透過資料發布表示,隨著將近100億個裝置連接上網際網路,且預期還會急速增長,傳統技術所需的空間、耗電及成本需求均已超過極限。

近年來,HP持續突破技術創新,推出首台「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d) 伺服器,讓企業可按照工作特性進行伺服器優化。

惠普台灣分公司表示,全新HP Moonshot系統伺服器專為處理社交媒體、雲端、電信通訊及巨量資料所帶來的IT挑戰而建;且HP Moonshot 伺服器採用普遍用於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晶片,可節省伺服器的成本、耗能及應用空間。

惠普台灣分公司說,HP將於2013年下半年推出全新HP ProLiant Moonshot伺服器,支援新興網絡、雲端和巨大規模 (massive scale),及分析和通訊運算環境。未來的伺服器將以巨量資料、高效能運算、遊戲、金融服務、基因分析、人臉辨識、影像分析及其他應用程式的需求來設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