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今年GDP保3有機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對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GDP)1.54%一事表示,經濟部研議加強出口拓銷的措施,今年還是有機會保3%。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分別提出的「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卓士昭列席並備詢。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許忠信詢問對於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首季國內經濟成長率(GDP)為1.54%,未達到原本預估的3%與再發消費券振興經濟一事的看法。

卓士昭表示,由於國際景氣復甦速度等大環境因素不如原先預期,導致第一季出口表現及內需不如原先預期,自然影響GDP表現,雖然出口仍有成長,但與預期成長的速度跟幅度不太一樣。

他進一步說,經濟部正在研議能加強出口拓銷的措施。至於今年GDP是否有機會保3%?卓士昭表示,如果之後幾季經濟成長的速度跟幅度慢慢恢復到原先預估的情況,當然還是有機會。

針對外界希望央行讓新台幣貶值以挽救出口,卓士昭說,這不屬於經濟部的業務,且央行是獨立運作的機關,不便代為發言。

對於發放消費券振興景氣一事,卓士昭說,發放消費券必須是特別的時機,經常做,長期來看效果有限,政府負債增加,債留子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