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19年前清華大學朱令鉈中毒案真相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19年前的清華鉈中毒一案,使朱令的命運被徹底改變。鉈中毒後遺症令這位曾經風華正茂的高材生全身癱瘓,雙眼幾近失明。近日,自稱是當年朱令清華大學的同班同學用匿名在網絡曝光鉈中毒真相,並上傳多幅照片。

鉈中毒慘劇令朱令全身癱瘓、100%傷殘、雙目近乎失明、大腦遲鈍。多年來,朱令案件的重重疑點一直未被完全揭開。日前,自稱了解朱令案真相、以前不敢發聲的清華大學朱令的同班同學,匿名在網絡披露事件真相。

網傳:孫維策劃投毒

網絡帖文《鉈手孫維同班同學的匿名留言》稱,當年多才多藝的朱令,一直被同宿舍的孫維嫉妒。孫維利用朱令與同宿舍的另兩位女生的矛盾,共同合計著要把朱令趕出宿舍。

據稱,第一次投毒任務是孫維分配的。孫維提議自己負責拿鉈,另兩個人負責投毒。孫維當時一直在場看著兩人投,期間還採用激將法鼓勵舍友。

結果是朱令在中毒的情況下,勉強參加了音樂會,但是錯了了考試的時間。事後另兩位女生也怕了,孫維主張的第二次投毒沒有人響應了,於是她只好親自投毒,並且計量超出上次。這也是朱令第一次症狀輕而第二症狀重的緣故,朱令終於被毀了。

立案偵察後,公案很快掌握了真相,由於涉及到多人,清華感到很丟臉,不想張揚出去;孫維家庭北京雄厚,壓著不讓進展;由於第一次投毒沒造成什麼太大後果,能演出,頭髮也長出來了,而且投毒的提議者是孫維,最主要的是她是第二次唯一的投毒者,而正是這一次徹底導致了朱令的殘廢。

網帖寫道:清華大學和孫維家屬共同組繞了案件的進展。由事發的積極調查到事明後的失語和稀泥,清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一個美麗的生命換回來你暫時幾年的不被毀譽,但是沒有不透風的牆,正義在人心中,你能阻止別人的思考嗎?骯髒卑鄙的領導!還有那些所謂的高層,卑鄙無恥!

多才多藝的朱令

朱令1973年出生在北京一個知識份子家庭,朱令從小就學習鋼琴,15歲時開始學習古琴。1992年,朱令考取清華大學,入讀化學系物理化學和儀器分析專業物化2班。朱令多才多藝,加入清華大學民樂隊並成為主力隊員,1994年榮獲中國高校藝術表演獨奏組二等獎。另外她也是北京市游泳二級運動員。

從1994年中毒至今,經過十年多的康復治療,由於鉈中毒損傷的不可逆轉性,朱令的智力、視覺、肌體和語言功能都沒有得到恢復,留下永久的嚴重後遺症,朱令的生活根本無法自理,必須由年邁的父母照料生活起居。

中共黨文化下的悲劇

目前未知該帖文披露內容的真實性,但這起悲劇的發生讓人們不得不深思其原因:這和中共黨文化的毒害不無關係。

《解體黨文化》一書寫道:被整的人固然下场很惨,整人的人也失去了良心的宁静。为了防止自己被整,每个人都要对别人猜疑防范,生活得很苦很累。在彼此争来斗去的过程中,人性恶被放大到最大,妒忌、贪婪、自私、恶毒成为中国人生活的常态。这个环境中的所有人都要不可避免地承担党文化的后果。

而這都是因為,「无休止的党内党外斗争破坏了传统道德和人际关系,败坏了社会风气,毁坏了所有人的生活环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