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臭襯衫穿100天 不髒不皺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製造商聲稱發明了1款就算穿了100天依然乾淨的襯衫,這可能讓民眾告別洗衣,或至少不用常常洗衣服。

美國Wool & Prince公司聲稱,他們生產的衣服能有效抗臭,就算劇烈運動之後,衣服氣味依然清新。

「每日郵報」報導,公司也說,由於衣服使用防皺材質,因此就算民眾穿著幹粗活,衣服也不會皺巴巴,省去燙衣服的麻煩。

Wool & Prince說,他們為不愛洗衣服的男性朋友研發這款襯衫,還請人試穿,讓他們穿著這款襯衫上山下海,到安地斯山當背包客,或是到紐約夜店揮汗狂舞。

這款襯衫使用羊毛製作,羊毛延展程度比棉質高6倍。實驗室研究顯示,羊毛纖維不易斷裂,且就算拗折2萬多次也可以回復原狀而不斷裂。相較之下,棉質則在拗折3200次後就報銷。再加上羊毛本身就有捲曲性,因此相當防皺。

Wool & Prince公司說,雖然汗水本身沒有臭味,但當汗水留在皮膚上便會產生惱人氣味,還會滋生細菌,但羊毛可以減少這種情況,因為它在吸汗與蒸發汗水的能力,優於其他紡織品。

這間公司花了半年研發這種招牌布料。公司發言人說:「我們使用當前最好的羊毛襯衫布料紗線,這種材質通常用於奢華時尚精品。我們的布料將重新定義你對羊毛的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