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選電視辯論 難分勝負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星期一晚間的卑詩省選黨領電視辯論,將省選帶進高峰期。四位黨領,就平衡預算,經濟發展和環保等問題發表意見。但有民眾表示辯論整體缺乏新意,也沒有擦出過多火花。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週一晚的卑詩省選黨領電視辯論如期舉行,其中不乏犀利問題。

主持人Jennifer Burke:“如果當選,你準備甚麼時候怎樣平衡預算。”

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我想平衡預算是我們最先考慮的。”

卑詩省綠黨黨領斯德科:“給每個兒童每月55到70元。”

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我們這樣說過,對於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每月有200多元的補助,這已經很多,但你沒有這樣的政策。”

卑詩省自由黨黨領簡惠芝:“辯論的問題是我們如何增長經濟,讓人們可以在……”

也有激烈的唇槍舌戰。

卑詩省自由黨黨領簡惠芝:“狄德安先生你還是沒有說如何支付預算。”

卑詩省綠黨黨領斯德科:“其他投資,而不是液化天然氣。這對我們未來是有害的方法。”

卑詩省自由黨黨領簡惠芝:“斯德科女士這是同意與否的問題,對我來說我看到液化天然氣可為卑詩省創造幾十萬的工作機會。”

卑詩省保守黨黨領康明斯:“每個人都知道自由黨沒有辦法贏得這次的省選,也許看起來狄德安會成為省長,但是我要告訴你,你有另一個選擇。”

四位黨領分別就平衡預算、經濟和環保等主要問題進行輪番作答辯論。但有選民表示電視辯論對做出決定,幫助不大。

選民:“我沒有從辯論中了解各黨派政綱,有不少的討論內容,但沒有甚麼政策計劃能幫助到我進行決定。”

也有人表示對辯論不感興趣。

選民:“這是浪費時間。沒有甚麼新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

有專家表示這場辯論沒有明顯贏家,也沒有改變選民的意見。

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教授James Brander:“新民主黨明顯受到歡迎,我認為辯論沒有改變這一點。我認為簡惠芝表現很好,向前推進她的主張。但是,也很難看出有甚麼關鍵點可以撼動新民主的勝利。”

菲沙大學政治學教授Marjorie Griffin-Cohen:“(卑詩保守黨黨領)康明斯沒有用特別的方法凸顯出自己,我想辯論由狄德安取勝,然而簡惠芝也表現有佳。”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