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太空人升空 美砸4億求助俄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將支付4億2400萬美元給俄羅斯,將美國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ISS),金額超過先前相同計畫。

這筆經費包括訓練6名太空人,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搭乘俄國聯合號太空船(Soyuz)往來ISS的費用。

換算下來,每名太空人的費用是7060萬美元,大幅超越先前的560萬美元。

NASA署長勃登(Charles Bolden)將問題矛頭指向美國國會,表示若國會通過總統歐巴馬提出的公私合作案,NASA就不需被迫和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簽訂新合約。

勃登在部落格寫道:「因為總統提出的計畫,經費被大幅刪減,我們要到2017年才能自己發射太空船。」

由於NASA的太空梭計畫在2011年7月結束,俄國聯合號太空船是目前唯一運送太空人至ISS的方法。

勃登說:「雖然俄國太空機構是很好的合作夥伴,但美國沒有辦法送自家太空人升空,這種情形令人無法接受。」(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