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電信業法案 墨參院過關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墨西哥30日法新電)墨西哥參議院今天通過法案開放電信產業。這個產業長期由電視巨頭「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與億萬富翁史林(Carlos Slim)的電話王國掌控。

這項已獲下議院通過的法案,是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去年12月上任時,矢言提昇國家競爭力以來,推動的代表性改革之一。

史林的固網公司Telmex掌握墨國電信產業8成市占率,而他旗下的行動電話服務公司Telcel也掌控7成的手機市場。墨西哥開放電信業法案,目標也在打破兩大電視廣播公司「特萊維薩電視台」與「阿茲特克電視台」(TV Azteca)的主導局面。

「特萊維薩電視台」握有全國無線電視7成市占率、有線電視占有率6成。

這項法案獲得主要在野黨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 PAN)與民主革命黨(Democratic Revolution Party(PRD)支持,以108對3票通過。

這項法案目的在提高外國投資比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