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閉幕 相約明年雲科大見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1日電)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閉幕,共有1人打破全國紀錄、35項60人次破大會紀錄,明年將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行。

由教育部主辦、國立宜蘭大學承辦的今年全大運從4月27日起,在宜蘭縣多處地點舉行,共有13個種類、15個競技項目,近1萬名選手參與,活動期間有陽光、有大雨、有強風,這項體育盛會傍晚在宜蘭大學舉行閉幕典禮。

宜蘭大學說,這次比賽共有1項1人次打破全國紀錄、35項60人次破大會紀錄,總共發出384面金牌、373面銀牌、353面銅牌,其中國立體育大學共抱走50金(橫跨8個項目)、42銀、30銅,共122面獎牌,成為最大的贏家。

打破全國紀錄的是素有「台灣鳥人」之稱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謝佳翰,他昨天在田徑撐竿跳高項目中,以5公尺32的成績,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不但奪金、還達成6連霸,成為本屆全大運最風光的選手。

閉幕典禮傍晚在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宣布之下,今年全大運正式閉幕,明年移師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隨後也將全大運會旗,轉交給雲林科技大學校長侯春看。

趙涵捷說,今年全大運讓所有選手感受到宜蘭的「春夏秋冬」,感謝各單位的協助,今年活動才能順利閉幕。

侯春看表示,雲林科技大學曾在民國95年辦過全大運,他會率領學校員工與師生辦好明年的全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