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中東 承諾巨額援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演講時表示,要加強與沙國的經濟、產業、安全保障等交流,為了中東及北非的安定,將提供援助金22億美元。

日本「時事通信社」等報導,安倍於沙國時間1日上午(台灣時間1日下午)在吉達的大學以「新時代的日本與中東關係」為題演講。

他表示,中東和北非在民主化運動「阿拉伯之春」後,包括持續內戰的敘利亞局勢等在內,情況還不穩,日本有意對中東及北非地區的安定與和平做出貢獻。

有關日本與中東的關係,安倍說,將超越石油及天然氣領域的經濟與產業關係,加強包括再生能源、核電廠事業在內的廣域合作。

安倍表示,這次到中東訪問,將與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等分別進行高層的安全保障對話。

在文化及人員交流方面,安倍說,未來5年日本將派遣專業技術人員,並且接納研修生,規模約2萬人。

安倍還提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紛爭指出,希望雙方能早日直接談判,為和平多做努力。日本也將一起努力,以帶來共享穩定與繁榮的成長舞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