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種族多元化 可望匹敵美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根據牛津大學的1份最新研究,隨著外國移民不斷湧入,英國人口的種族面貌也快速改變,預計到2050年,英國可望成為種族最多元的西方國家。

負責調查的柯爾曼教授(Professor David Coleman)指出,在多數高收入的國家,移民是人口變化的主因,未來也將是如此,目前約有1/5的英國人口,既非白人,也不是英國人。

他預估到2025年非白人及非英國人的比率將增加到1/4,2040年達1/3,到了2050年比率將高達38%,和美國相當。

從2010年到2050年,英國的非白人與移民人口比率增加22%,將會是西方國家中最高。

同一個時期,丹麥的非白人與移民人口比率由10%增加到14%。

根據另1份公布的報告,近1/3在英格蘭和威爾斯出生的嬰兒,父母親其中1人是外國人,比率高於2000年時的21.2%。

針對明年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加入歐洲聯盟後,可能出現大量移民,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不會讓2004年波蘭加入歐盟後,高達110萬名波蘭人湧入英國的情況發生。

他說,根據規定,歐盟國家可以在新會員國加入後的前7年,要求限制移民人口,當年工黨政府沒有設限,才造成大量波蘭人湧入英國,但現在政府決定要設限,因此不會重蹈覆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