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申遺有望 環保課題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將富士山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昨晚傳出富士山有望在6月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消息,但人多、垃圾多的環保課題有待克服。

日本政府去年1月將白糸瀑布、富士五湖、富士山頂有信仰遺址等33處景點、史蹟等25件構成「富士山」資產,以及由鶴岡八幡宮、鐮倉大佛等21座寺院和神社等組成的「鐮倉」資產,向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昨晚,UNESCO的國際文化紀念物與史跡委員會提出意見指出,「富士山」符合列入世界遺產資格,但鐮倉不符合。「富士山」可望於6月在柬埔寨召開的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中正式列為世界遺產。

日本認為富士山自古作為信仰的對象,塑造日本人精神性,有文化價值。另外,擅長畫富士山的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等畫家也影響海外,具有文化價值。

跨山梨縣及靜岡縣的「富士山」,當地人士原本期待列為自然遺產,但因為環境惡化等,後來改為期待列為文化遺產,前後奮鬥約20年。

去年夏季富士山登山客將近32萬人,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市長堀內茂今天表示,富士山登山客已超量,今後考慮徵收入山費或設入山限制。

登山家野口健表示,如果富士山申遺成功,登山客將大增,屆時要面臨垃圾等問題,兩縣府應早日研議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