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隱瞞嫌犯罪行 美3學生起訴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日法新電)美國司法部說,他們今天以隱瞞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罪行,起訴2名哈薩克與1名美國公民。

他們都是19歲的學生。

這2名哈薩克人分別是塔茲哈雅科夫(Azmat Tazhayakov)與卡迪巴耶夫(DiasKadyrbayev),他們被控銷毀1部筆記型電腦與爆炸案嫌疑人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與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兄弟的背包,裡面裝有鞭炮。

至於美國公民菲力波斯(Robel Phillipos)則被控約談時,告訴執法官員的內容不實。

司法部說,塔茲哈雅科夫與卡迪巴耶夫是以學生簽證入境美國,最高可能被判5年有期徒刑與25萬美元罰金。

菲利波斯的罪名最高可判8年徒刑,罰金25萬美元。

波士頓警方稍早說,他們以涉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逮捕這3人。(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