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少將池玉蘭 調陸軍委員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日電)國軍現役唯一女將軍池玉蘭1日起轉調陸軍司令部校準部委員,原職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長由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副院長余宗基上校接任。

池玉蘭是國軍第5位女將官,她在民國97年接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隨後在總統馬英九第一任首度晉任將官時升少將,並在民國98年接任屬幕僚職的總政戰局文宣政教處長(現改制為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長),到今年4月已逾4年。

池玉蘭創下許多第一,除是國軍現役唯一女性少將外,她的夫婿黃鎮遠是退役少將,兩人是國軍第一對「將軍夫妻檔」。

她擔任處長任內,推出「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並與民營電視台首度合作拍攝國軍偶像劇「勇士們」。由於作風新潮,大膽嘗試,軍中對池玉蘭的評價多元。

政戰學校72年班新聞系畢業,擁有政戰學校研究班、國防管理學院決策研究所碩士等學歷的池玉蘭,曾任青年日報新聞官、主筆及軍事發言人室副主任與主任等職。

相關人士說,池玉蘭沒有任何部隊歷練,在97年升少將前都在青年日報。她擔任文宣心戰處長職務已超過4年,由於未來政戰將領缺額將再裁撤,因缺乏重要軍職資歷,無法擔任軍團主任,才把她轉調為陸軍司令部委員。

熟悉軍方生態人士說,委員職屬調節與待命位置,是當事人有退伍規劃或暫時無合適職務安排時的職缺。這名人士說,池玉蘭在1年內若未獲得其他職務,就得面臨退伍的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