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26萬人餓死 半數為兒童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奈洛比2日法新電)官方報告今天說,索馬利亞在2010年到2012年有近26萬人餓死,其中有一半是孩童,比當時擔心可能喪生的人數多出許多。

餓死的民眾中,有一半是未滿5歲的兒童,其中近1/5兒童死在災情最慘重的地區。聯合國官員承認,他們本可以採取更多行動,為饑荒做好準備。

報告說:「索馬利亞饑荒與糧食供應極度不確定的情況,在2010年10月到2012年4月奪走約25萬8000條人命,包括13萬3000名未滿5歲的兒童。」

這份報告是由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與美國資助設立的饑荒預警系統(Famine Early Warning Systems Network)共同撰寫,是第一份以科學方式估算有多少人死於極端情況的數據。

聯合國索馬利亞人道事務協調員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說:「這份報告證實,在宣布發生饑荒前,我們應該採取更多行動。」

他在聲明中說:「早在2010年旱災時開始出現的警訊,沒有促使相關單位提前做好充分準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