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成穆斯林反對自殺攻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日專電)皮尤論壇最新民調發現,81%的受訪穆斯林堅決反對以自殺炸彈攻擊平民百姓;但值得注意的是,阿富汗、巴勒斯坦、埃及以及孟加拉受訪者支持自殺炸彈攻擊的比例明顯升高。

皮尤論壇(Pew Forum)4月30日公布一項針對全球穆斯林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81%的受訪穆斯林絕不支持以自殺炸彈攻擊平民百姓,另外,經常支持自殺炸彈攻擊的受訪者約1%,有時支持的受訪者約7%,兩者合計不到1成。

但值得注意是,來自阿富汗與巴勒斯坦的受訪者中,分別有39%和40%的受訪穆斯林支持自殺炸彈攻擊行動,埃及和孟加拉也分別有29%和26%的穆斯林表示支持。

調查發現,印尼穆斯林有7成2支持伊斯蘭律法納入政府法律中,有半數認為伊斯蘭律法適用於穆斯林和非穆斯林民眾。

至於在中東、北非、南亞及東南亞各國的穆斯林,超過3/4支持以伊斯蘭律法做為處理離婚、財產等家庭爭議的依據。

更有93%印尼穆斯林贊同,妻子必須服從丈夫,81%同意,女性穆斯林可自行決定是否戴面紗。

這項民調發現,被問到女兒是否和兒子一樣享有財產繼承權,76%的印尼穆斯林支持男女平等都可繼承遺產。

根據統計,印尼穆斯林占總人口的86.1%,約有2.16億人。

這項調查訪問39個國家共3萬8000多名穆斯林,調查發現大部分穆斯林期盼伊斯蘭教不只形塑他們的個人生活,也應建構穆斯林的社會和政治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