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買後賣當沖 金管會研議配套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日電)金管會今天邀集證交所、券商等討論先買後賣現股當沖配套措施。金管會官員表示,保證金擬分級距收取、開放標的為得為信用交易的股票,目前約有1000多檔。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邀集證交所、券商等討論先買後賣現股當沖配套措施,包含保證金收取、資格條件以及可以投資的標的等。

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表示,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券商必須做好風險管制,所以今天金管會證期局才舉行會議,與業者溝通並交流意見。

王儷玲指出,這次會議就保證金制度及資格條件等措施溝通,業者也充分表達意見及瞭解,但今天尚未有共識,金管會內部還要評估才能修訂法規實施。

金管會官員表示,會議中,證交所提案未來收取保證金採取5級距收取,例如受託買賣金額新台幣500萬元以下、受託買賣金額500萬元到1000萬元,收取保證金2萬到3萬元左右等。

官員指出,證券商期望可以簡化級距甚至不要分級距,不過金管會認為,若沒有分級距收取保證金,承受風險比較高,因此目前朝向規劃依級距收取保證金。

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沖的標的,金管會規劃,現行得信用交易的股票都可以做為標的,目前有1000多檔。

金管會表示,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券商調整系統時間要4個多月。

外界關心,是否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制訂好相關法規,年底之前有機會上路?官員僅表示,盡快研議好相關規定及配套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