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政權小結:分裂 四優勢 六戰六捷 三道坎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十八大結束至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政已經5個半月,各派別對習政權政績的評價高低不一。有文章對習近平這半年來的表現作出小結。

署名為史伏初的作者以《1:99的戰績——習政權半年小結》為題寫的一篇博文介紹,現在「8000萬黨員中掌權的僅約佔2000萬左右的官僚集團。官僚集團中的99%以上屬於貪官淫吏、既得利益集團、血債派、頑固派,他們組成事實聯盟,維護他們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天堂,反對任何改革,特別反對政治改革。」

文中認為,習「不會願意做權貴集團的守門員」,「他要救黨就必定搞政治改良,與官僚集團中的反改革聯盟對立,尖銳的黨內鬥爭不可避免。」

文章指出,「習近平沒有自己的團隊,潛在的可能招攬的改革派隊伍在官僚集團中佔比也不足1%,如何能戰勝那佔比99%的反改革聯盟?」加上「中國民眾和中共黨都處在嚴重分裂狀態下」這對習政來說,都是一個難題。

不過這一點和外界說法有所不同。有媒體報導指習李雖然新上位,但其班底已經成形。

文章分析,習近平現具備四項優勢:1、習及全家在毛、鄧時代受到長期迫害,他不會甘心情願做權貴勢力的看門狗;2、接班前用辭職行動抗拒老人干政,取得獨立行政地位;3、在腐敗透頂的中共黨內,習反腐敗「身子硬」;4、習近平是「太子黨」,身份硬。

而習近平主政后在整編胡、溫團隊人馬,重用李、汪、令等過程中,文章認為是「連打六仗,六戰六捷」。

習政權今後將面對「三道坎」

文章中指出,習政今後將面對「三道坎」。即第一坎——反撲坎,反改革聯盟中不少人被丟官丟財坐牢,對習政會增加仇恨,在位的同黨必定千方百計搞陰謀詭計,誓要習政權下課。

「第二坎——經濟衰退坎,掠奪民眾殺雞取卵式的經濟發展——『北京模式』終將受到報應,西方開始經濟危機,東方似乎還欣欣向榮,現在西方開始復甦,東方開始災難了,經濟下滑不可避免。」

第三坎——革命坎。文章指出,「現在已經開始改革,實施『82憲法』的誓言已發出,民眾已經膽大起來,敢與惡官明斗,敢實名舉報,自由知識分子批評舊制度的呼聲響徹雲霄,民眾的吼聲震天動地,改革已成騎虎難下之勢。」

「要使自由知識分子與毛左派互斗而不聯合起來,惟有拋棄馬列毛破旗,改舉普世價值大旗,與舊制度決裂,走向憲政民主,才有新生。」

對於能否安全度過三道坎,文章稱難以逆料。不過分析指出,當前有三個有利條件:1.國際上民主陣營的大圍堵格局使中共不改革不行;2.民眾覺悟空前提高,積極支持改革;3.反改革聯盟成員臭名昭著、劣跡斑斑、罪惡滔天、四分五裂、腐敗無能、遭民痛恨,可輕易各個擊破。

最好結局?

文章指出:「世事由天定」「共黨五代而完」。「最好結局是改革派一路勝利,最終走向憲政民主。」其中一點便是「習政權團結民眾打敗反改革聯盟的反叛,在民眾一致要求與進逼下,廢棄共黨,制訂民主憲法,普選總統,實行憲政民主。」

文章還揭示了中共的改革派和反改革聯盟打擊對方唯一合法的理由是聲稱自己要救黨,所以他們都是「救黨派」。

而「反改革聯盟的救黨辦法(路線)是:堅守舊制度,錯就錯到底,堅決「五不搞」,對任何反抗一律血腥鎮壓,迫使民眾回到恐懼狀態,以保黨的血色江山萬萬歲。」「改革派的救黨辦法(路線)是:改良舊制度,給民眾生路和一定自由,希望他們諒解和支持,取得執政合法性,以延長黨的執政壽命。」

文章指出,「有些「民主人士」幻想統治者對民眾加重壓榨,就會激發民眾起來革命(與托克維爾所論恰恰相反),對兩種救黨派不分黑白無論好壞,一概反對,那(哪)個救黨能量大就專攻那(哪)個,所以可笑地與反改革聯盟一道反對改革派,被網路『卧底』所利用。」

文章中說「其實黨患癌症已到最晚期,不讓他們使盡各種手段救黨,證明無藥可救回天無術,他們怎肯放棄努力改弦易轍『安樂死』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