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商務部長和貿易代表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五月二日宣佈了兩個重要內閣人選的提名。女億萬富豪潘妮•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被他提名為商務部長,現任副國家安全顧問邁克•弗羅曼(Mike Froman)則被提名為貿易代表。

奧巴馬宣佈,提名女億萬富豪潘妮.普利茨克為商務部長;現任副國家安全顧問邁克.弗羅曼為美國貿易代表。

美國總統奧巴馬:“他們知道,這兩個職位不僅僅是關於增加資產負債表,更是為人民創造更多的機會,是增加中產階級的安全感。最重要的是,他們注重誠信,懂得從事公共服務是一種榮幸,懂得當代表美國人民的時候,工作就不能出錯。”

奧巴馬也稱讚普利茨克是美國“最傑出的商業領袖之一”,在房地產、金融、酒店招待業方面,有25年以上的管理經驗。

普利茨克是全球聞名的酒店帝國——凱悅集團的女繼承人,福布斯排名第271位的富豪,也是奧巴馬總統競選期間的主要金主﹔弗羅曼則是他的哈佛同學,在任職副國家安全顧問期間,在美國與南韓、哥倫比亞和巴拿馬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如果兩人的提名得到參議院確認,潘妮•普利茨克將接替七月份即將離任的代理商務部長瑞蓓卡•布蘭克(Rebecca Blank),而邁克•弗羅曼將接替三月份離職的前美國商務代表羅•科克(Ron Kirk)。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