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通報 新型冠狀病毒奪5命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3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衛生署通報,新增7個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其中5人死亡,2人狀況危急。

世衛於瑞士日內瓦時間2日晚間更新疫情資訊表示,沙國政府正進行疫情調查,初步結果顯示,這些病例近期沒有旅行,也未與動物接觸,彼此間也不是同一家庭。

自去年9月至今,世衛已接獲全球共24個確診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 nCoV)的病例通知,其中16人死亡。

依據現有的資訊,世衛鼓勵所有會員國持續監測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並仔細查看任何不尋常的病情模式。

世衛正與國際專家及發現病例的國家合作,評估狀況、檢討監控疫情的建議。世衛提醒所有會員國,若發現任何新的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應迅速評估及通報世衛,附上病患接觸過、可能引起感染的資訊,及臨床處置描述。

世衛不建議在入境處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採取特殊監控,也不建議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