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涉活摘器官 學者籲撤榮銜引西媒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因為被指控涉嫌活摘人體器官,目前被澳洲學者及醫學界人士聯名,要求撤銷他在悉尼大學的榮譽教授頭銜。這起事件受到澳洲和英國主流媒體的廣泛關注。中共非法活摘器官的議題,再度引起爭議。

澳洲悉尼大學近期延長了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的榮譽教授頭銜,引發澳洲學者、醫生、律師的強烈反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以將近8分鐘的時間,深度報導這起事件,也引起其他西方主流媒體的高度關注。

主管中國器官移植的外科醫師黃潔夫,被指控為了龐大的移植手術市場,活摘死刑犯的器官。

悉尼大學藥學女教授辛赫(Maria Fiatarone Singh)認為,黃潔夫違反了醫生的第一信條:不傷害生命,因此沒有資格獲得「榮譽頭銜」,其他參與連署的,還包括美國、德國和以色列的知名學者。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悉尼大學和國際移植協會(TTS)則表示,黃潔夫是改革中國器官移植的領導者。

黑龍江網民李先生:「我不讚同他這種做法,他拿這個獎項也是不應該的。」

江蘇詩人謝潤良:「如果那個教授以前的所作所為確實有證據能夠證明的話,那麼完全可以反對,可以質疑。」

雖然中共當局堅稱,是在取得囚犯及家屬同意後才摘取器官,但依然遭到來自聯合國和其他世界醫藥組織的質疑和譴責。

大連網民江先生:「我反對在不同意的前提下摘除(器官)。我希望把他繩之以法。」

(BBC)《英國廣播公司》在4月30號專訪了《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一書的作者:大衛•橋高(David Kilgour)。喬高舉證了過去十年的數字指出,中共更大一部分器官來源,是取自法輪功修煉者,黃潔夫面臨的,不只是撤銷榮譽,而是應該送上國際法庭審判。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