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5月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五一」黨媒喊勞動光榮 遭炮轟
官欠澳門賭債30億 「做空」陰謀?
自由之家報告:中國政改遭遇挫折

重慶不雅視頻案 各方說法不一

5月2號,中共喉舌《人民網》記者在微博披露,「重慶不雅視頻案」 女主角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由重慶市公安局移送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消息在網絡上引起巨大的反彈,網民紛紛為趙紅霞鳴不平,認為中共當局是在保護貪官,懲罰被凌辱的弱者。

曝光「重慶不雅視頻案」的記者朱瑞峰也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中共官方早前就已經表態說這是犯罪團夥,未審先判,在法律上不嚴肅。

朱瑞峰說,「重慶市公安局現在是左手查右手,既是運動員又是裁判員,本身就是犯罪份子還在偵察趙紅霞,是個笑話。」

美宗教自由報告:迫害法輪功最厲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最近發佈的2013年年度報告說,去年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持續惡化,其中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當局最嚴重的迫害,有大量指控顯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還在繼續。

這份發表於4月30號的報告,詳細敘述了23個國家踐踏宗教自由的狀況,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顯著惡化」,建議將緬甸、中國、北韓、伊朗、沙特阿拉伯、蘇丹、厄立特里亞等國列為宗教自由狀況「特別關注國」。

報告說,法輪功遭受(中共當局)最大和最暴力形式的迫害。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和虐待,受到中共法外安全部門的追捕。中共當局繼續14年來對法輪功的鎮壓,仍繼續騷擾、拘留、恐嚇法輪功學員,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和剷除法輪功,並剝奪為弱勢群體辯護律師的律師資格。

報告還說,很難判斷有多少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因為他們很多人通常被關押在勞教所和精神病院等機構。但是,美國國務院指出,正式記錄在勞教所的25萬囚犯中, 法輪功學員可能佔了一半。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報告說,在(他們研究的)案例中,法輪功學員佔受酷刑迫害受害者的2/3。

上海數千市民示威抗議建電池廠

5月1號,數千上海市民遊行集會示威,抗議「國軒電池」落戶上海松江區。抗議人群打著寫有:「愛上海!愛松江!」、「堅決抵制國軒電池廠落戶松江!」的標語,高喊口號,遊行約兩公里到達區政府。

當局調動數百警察到場戒備,並與抗議人群發生衝突。至少4人被抓。

編輯/周玉林

「五一」黨媒喊勞動光榮 遭炮轟

中國「五一」到了,《央視》推出一組「工人偉大,勞動光榮」的專題報導,但《新華網》刊文聲稱,幾十年來,「勞動創造價值」、「勞動光榮」的口號伴隨中共成長,現在,勞動的光環似乎褪色。評論質問,中國社會地位最低,收入最少,生活最苦,權力最沒保障的就是農民和底層工人,何來偉大、光榮?

「五一」勞動節前夕,《央視》推出的專題報導:「工人偉大,勞動光榮」引來一片嘲諷聲。

網友「周英傑」表示:「看了這口是心非的東西後,頓時像吃進了一隻蒼蠅 ……. 當今社會一個弱勢群體,時時處處受欺壓,何來偉大與光榮?」

四川自貢農民劉正有表示,現在中國哪裏還有工人和勞動人民?只有官僚和奴隸,官僚殘暴的壓榨,盤剝勞動者的成果,談甚麼偉大,光榮?

四川自貢農民劉正有:「勞動光榮,他們富二代,官二代都往國外跑,為甚麼不在國內勞動啊?他們聚集的財富完全是人民的財富,根本沒有甚麼勞動光榮不光榮,只知道當奴隸來使用,從來沒有把我們當人看,現在他們想起把我們當人看,為了他們的政治需要,為了他們更好的統治。」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所謂「偉大」、「光榮」,只是當局玩的文字遊戲。中國目前社會地位最低,收入最少,生活最苦,權力最沒保障的就是農民和底層的工人。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底層勞動的,從事體力勞動的這樣的一些人,往往社會對他們很不公正,一些農民現在是很苦了,醫療沒有保障、養老沒有保障、生育也沒有保障,城市裡的下崗工人也是一樣的,生活很苦誰也不管。」

5月1號,《新華網》也刊文說,幾十年來,「勞動創造價值」、「勞動光榮」的口號伴隨著中共。然而,幾十年過去,面對非勞動性收入在分配中的比重加大,勞動的光環似乎正在褪色。

前《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說,現在中國底層勞動者已經接近3億,《勞動法》中的雙休和法定假日,以及節假日的加班工資、三險五金、工傷賠償等等,對他們來說都遙可不及。

前《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普通的勞動者他得不到應有的保障,從工資到福利,各方面得不到保障,政府沒有對他們,尤其是很多的弱勢的群體,對他們從法律、從制度各方面進行保護,這樣造成人們輕視底層的勞動者,人們不願意從事這些所認為低賤的職業。」

共產黨在建政之前的口號就是,他們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工人利益。他們建立的政權,是以工農聯盟為基礎。

孫文廣:「但是,奪取政權以後,它們的所作所為讓人看到,它根本是一種手段,就是想利用這一部分人,就是它們所謂的無產階級,去『幹革命』、去奪取政權,奪取後,它們實際上是把這些人群,放在一個無助的地位。這種狀況,當然就使人想起『勞動光榮』這些是騙人的口號。」

朱欣欣指出,在當前社會嚴重不公,勞動者的權益得不到保障的情況下,當局不從社會制度上解決問題,卻擺出一副道德臉孔,給勞動者戴高帽、灌迷魂湯,空談「工人偉大,勞動光榮」,妄圖營造一個鶯歌燕舞的太平盛世。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薛莉

官欠澳門賭債30億 「做空」陰謀?

中共官員豪賭,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了,人們普遍認為,賭博是中共貪官們斂財洗錢、轉移貪污錢財的重要手段之一,前「中國農業銀行」副總裁楊琨,被外媒披露,積欠澳門賭債30億元人民幣。但又有報導指稱,此時外媒放出消息,意在「做空農行」,進而「做空」中國金融機構。真相如何呢?下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4月29號,來自《路透社》的報導說,澳門去年320億美元的收入中,三分之二來自賭場與旅遊。而「中國農業銀行」副總裁楊琨,在澳門賭場欠下30億元的賭債。

大陸《每經網》報導,有觀點認為,外媒報導楊琨所欠的30億元賭債,是被張冠李戴。報導還強調說,此時外媒放出消息,意在做空「農行」。

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外資機構做空中國經濟,他們自己也會受到很大的損失。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因為做空的話,他們也不需要去通過賭場賭博來轉移這個錢、準備這個錢。我想外資機構想做空中國的話,原因是他們看到了中國經濟存在巨大的問題,巨大的風險。就是中國經濟在走向崩潰的跡象,這樣他們才會把自己的錢押在上面、賭在上面。」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楊琨輸掉的遠遠不止這個數字,與賭場協商打折後才減到30億元。

謝田:「但是中共官員欠下巨額賭債,現在都達到30億的規模。這個形象,我們可以想像就是說,如果賭場給他…讓他欠30億,那麼,可以想像,他實際上以前的輸、贏,賭博的數量一定會遠遠高於這個才可以,至少也在幾十億、上百億的規模。所以這實質上是非常驚人的數字,說明瞭中國共產黨官員,貪腐是這麼的普遍。」

大陸媒體的報導則說,中國銀行戰略規劃部副總經理、國際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宗良分析:「(30億元)如果是周轉資金也有些不可能,每次帶上千萬資金到澳門,需要輸多少次 才能達到30億呢?企業贊助也很難成立,在國內能拿出30億元借給楊琨的企業不多。有一種可能性,如果是高利貸利滾利最後形成30億元欠款,便可以解釋通。」

報導認為,作為農行副行長,楊琨每次出境都需要向國家相關部門報批,如何去澳門賭博?

不過,《路透社》報導,在此之前,大陸媒體對薄熙來等高官通過澳門洗錢行為也有過報導,但是,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對這兩人並沒有做出正式的判決。

去年5月,因為「農行」內部實名舉報,時任「農行」副行長的楊琨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並被有關部門實施邊境控制。不久,海外媒體引述接近高層的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楊琨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私交密切。銀行業有關人士指稱,「總後」資金充裕,一直是銀行爭搶的客戶。有熟悉軍方的觀察者表示,谷俊山在北京商業中心區擁有非常豪華的宅邸,「總後」一些部門的腐敗已經到了怵目驚心的地步。

近幾年,海外媒體有關中共官員在賭場的貴賓室公款洗錢賭博的報導,引起了中共當局的關注。當局指派專人到澳門監督官員賭博。賭場老闆指稱,這並不表示中共當局打擊賭業,它們的目標,是那些使用公共資金或國家資產進行賭博的官員。

時事評論專家草庵居士表示 ,到海外賭博的絕大多數是中共官員,他們掌握公款等資源,經常到海外賭博,因為錢不是自己的錢,是貪污老百姓的血汗錢,所以肆無忌憚,揮霍無度。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智遠

自由之家:中國政改遭遇挫折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5月1號發佈了《2013年全球新聞自由度報告》,批評中國政治改革遭遇挫折,加強了網管和監控。不過,學者指出,習近平早已選定了「毛式路線」。請看報導。

「自由之家」的報告說,中國新當選的領導人中,大多數都依靠走強硬路線建立政治生涯,這對期望實施有意義的政治改革是個打擊。

為顯示新領導人不太可能接受政治自由化的潮流,中共當局在過去兩個月裡,加強了互聯網的審查和監控。

這份報告評出﹕最缺乏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的國家和地區,其中有白俄羅斯、查德、中國、古巴、老撾和南奧塞梯﹔全球兩個最不自由地區,一是中共統治下的西藏,另一是摩洛哥控制的西沙哈拉。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佈的《2012年各國人權報告》指出,在中國獨裁政府下,鎮壓已成為常態,特別是維權人士的自由更大受打壓,而在去年11月的18大之前,新疆和西藏人權受壓的情況更見嚴重。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4月30號發佈的年度報告也說,中國的宗教自由在過去一年「顯著惡化」。

深圳雜文家朱建國指出,習近平的基本思路是走「毛式路線」,他的8條新規定就是毛澤東的那一套:用領袖的監督代替民主,代替法制,他在5月1號接見大慶、和大寨的代表,進一步說明瞭他要走毛的路。

深圳雜文作家朱建國:「他上來了目標很明確,實際上就是把胡錦濤暗暗終止的政治體制改革,正式明確的把它終止了。他根本不會搞甚麼政治體制改革,他的內部講話講前蘇聯的歷史教訓就已經說了,他絕不會走戈巴契夫那條路的,也不會走蔣經國的路。」

朱建國認為,習近平吸取了30年來中共改革派從來沒有得到好下場的教訓,沿著胡、溫的發展經濟加維穩的路走下去。

《德國之聲》指出,習、李新政上臺,新聞打壓依舊。香港媒體人、國際記者協會亞洲負責人胡麗雲表示:「原來中共當局過去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一場戲,他們從來也沒有改變,或去尊重新聞自由。」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習近平他已經找到法西斯主義的方向了,他也不會改革、他也不會不改革,他就按著原來毛澤東、鄧小平給他留下來的路徑,然後走向超越左右的,然後在改革已死的前提下,他就是不斷的維穩,然後不斷加大對底層民眾的資源掠奪的方向。」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習近平只能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走一個左右平衡的法西斯主義之路。

另外,朱建國還指出,由於習近平受教育的局限性,他的眼光、視野非常短淺,他只看到毛澤東的成功之處。雖然他和他父親在文革中受了很多苦,但是他並沒有真正認識到那條路給國家、給百姓帶來的深重災難。

朱建國:「歷史真正的大潮流他沒有看清楚,這世界10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近二十年來世界民主的新走向,他都沒有看到。他的眼睛只盯著錢,只盯著經濟上,他以為有了經濟,就證明這條路就走通了,但是他忘了當年的清朝的GDP是全世界第一,但是它依然會垮臺。」

時事評論員藍述:目前中國社會的兩種力量,底層民眾要求解決中共問題的這股力量和中共利益集團,它們之間的矛盾沒有任何的妥協可言。所以說中間道路走不通。現在的問題是,第五代的領導人他怎麼樣決定他自己的未來的問題。」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第五代領導人是與利益集團一起徹底垮臺﹖還是與底層民眾合作﹖選擇擺在了他們面前。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瓶裝水不如自來水 百姓還能喝啥?

一場「農夫山泉質量門」風波,徹底打碎了大陸民眾對於中國食品安全最後一線希望。瓶裝飲用水都不如自來水了,老百姓還能喝甚麼?各種五花八門的瓶裝水哪種才是最乾淨的?為何各種瓶裝水企業執行的標準不一?諸如此類的疑團成了目前人們最迫切想要了解的問題。而這一切的背後,呈現出中國瓶裝水行業質量隱憂和標準亂象。

在公眾的認知當中,瓶裝水理應比自來水更加安全、衛生。然而,通過對比兩者國家標準的水質指標得出:瓶裝水質指標僅有20項,自來水質指標則達到了106項。而諸如汞、銀、四氯化碳、甲醛在內的毒理性指標,以及pH值、硬度等較為常見的水質指標,都沒有出現在瓶裝水國標中。

甚至有專家研究發現,在對微生物的要求方面,瓶裝水國標還要低於自來水國標。例如:瓶裝水國標中,大腸菌群指標為每100毫升小於或等於3個MPN 值(MPN/100ml≦3),而自來水國標中則要求不得檢出大腸菌。

北京水污染環保自願者、民間水專家 張峻峰:「 好像瓶裝水的標準確實是比較老,或者一直沒有一個適合的標準出臺。自來水的指標應該在去年下半年的時候,國家頒布了一個更加嚴格的、參照歐美發達國家這樣一種指標體系。」

那是不是自來水就肯定比瓶裝飲用水要乾淨呢﹖一位大陸自來水安全檢測專家向《新唐人》道出了不為人知的實情。

廣西欽州市自來水公司安全部副主任 戚欽宏:「在歐洲和美國就是那種直飲水,但是人家的標準是100多樣標準,我們中國做不到。沒有這個條件做得到。 像我們這個地方大概就40多項吧,40多項都不一定完全做完整。可能在北京、深圳這些地方做的標準多一點吧!」

同時,專家還指出,一些外在因素也會導致自來水水質安全出現問題。例如地下水管壁的銹化和水源污染。

此外,有些地方的自來水源因為過髒,不得不用大量藥物去淨化過濾,當地自來水廠可以和化工廠相媲美。而這種含有大量化學藥物的自來水,如果直接飲用,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戚欽宏:「 我們中國為甚麼每年有8500多個癌症病人,每6分鐘有一個,一個肺癌、一個肝癌,其中肝癌就和喝水有關。」

戚欽宏認為,造成這些現象的根源,其實是中國的發展模式。

戚欽宏:「 我們中國基本上發展到那裏就污染到哪裏,就是先發展、污染,然後再治理,但是(治理)污染的成本太大了!這和中國政府發展片面追求GDP有關,這是根源。」

隨著飲用水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各種 「礦泉水」、「山泉水」、「純淨水」等相繼誕生,企業執行的標準「國標」、「地標」、「企標」搞得消費者一頭霧水。

張峻峰:「一個是真正的天然礦泉水,或者是天然的地表水。還有一種是人工加工的水,一種加工的水叫純淨水或者蒸餾水, 還有一類被稱之為礦物質水,不是礦泉水也不是純淨水,實際上就是自來水通過過濾加工之後,再加上一定的礦物質,組合而成的。」

但無論是哪種類型飲用水,執行何種標準,質量都越來越令人堪憂。

據市場調查數據顯示,瓶裝水在致癌物質溴酸鹽含量上,礦泉水的合格率僅50%,礦物質水合格率為66.7%,山泉水為71.4%。

除了「農夫山泉」之外,「雀巢礦泉水」、「娃哈哈純淨水」、「依雲礦泉水」等知名水品牌,都曾爆出質量醜聞。

究竟是甚麼原因造成了中國飲用水市場如此亂象叢生?

戚欽宏:「主要原因就是工廠,競爭激烈。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衛生監督部門檢查的還不夠嚴格,我們中國很多食品安全,很多的責任就是那些職能部門檢查的不嚴格。」

專家最後建議大陸民眾,自來水盡量過濾,盡量飲用白開水或者水源地無污染的礦泉水。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後製/肖顏

【禁言博客】

誰是中國鬼子?!

網上流傳據說是央視主持人柴靜說過的一段話:“你們到底是甚麼人?前30年你們拚命毀文化,後30年你們拚命毀物質。夜以繼日地挖取地下資源賤賣掉,強拆地面的民房,污染河流空氣,用高稅賦和低工資榨乾百姓,我們的子孫沒有了生存資源。你們的子孫移民走了。你們為甚麼這麼恨這個國家,毀之唯恐不及。

30年後大陸資源挖光;環境破壞殆盡;官商們陸續逃亡;以前日本鬼子跑了我們還有資源,以後中國鬼子都跑了我們怎麼辦?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朱書麟的文章評論說:柴靜的這一段話,把中華民族的生存危機基本講清楚了,權貴利益集團為了一己之利,不惜一切代價毀壞和攫取環境與資源,並把從中榨取的天量財富收入囊中、轉移海外。

以前日本鬼子跑了我們還有資源,以後中國鬼子都跑了我們怎麼辦?難道我們的子孫後代承繼的將是滿目瘡痍、遍地污濁、無可救藥的神州大地?柴靜問,你們究竟是甚麼人?我想說他們不是貪官、不是獨裁者、不是暴君、不是土匪、不是盜賊、不是異族征服者。貪官只搜刮錢財、獨裁者不過是個人專斷,暴君無非殺人無度,盜賊偷不走不動產,土匪還有劫富濟貧這一說,異族征服者也不會毀滅土地和江河湖海。

那麼,“他們”到底是甚麼人?我想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心中的答案!——他們所做的一切恰恰證明了他們就是貪官、獨裁者、暴君、土匪、盜賊、異族征服者的綜合體!他們是表面上道貌岸然,高唱著主旋律,實際上是一夥摟了錢就想一溜了之的東西,他們是根本不愛這個國家,是對這個國家毀之唯恐不及的蠹蟲!是畸形怪胎滋生的中國鬼子!是最貪婪、最赤裸、最殘暴、最無底線的一群,是中華民族的公敵!

揭開A股“圈錢有理”的痞子實質

最近,中共官媒發表文章說:“新股發行本應是一個股票市場最正常不過的事情,而今卻成為一個碰不得的敏感詞,如果說去年的暫停是在輿論和維穩壓力下的無奈之舉,那麼如今,面對數百家排隊等待發行上市的企業,重啟新股發行勢在必行。”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災大瘟的文章評論說:經濟學告訴我們,供求關係決定價格。2012年三月政府工作報告說:“要協調發展融資與投資市場”,同年五月,證監會又說:“融資發行規模與股市漲跌沒必然聯繫”,這種出爾反爾的信用等級與膏藥販子有何區別?甚麼叫痞子?痞子就是不講理的無賴。與其說億萬人民正在拋棄已聲名狼藉的無恥股市,不如說億萬人民在拋棄同樣聲名狼藉的無恥權力。

如同沒有中國股民就沒有中國股市,沒有中國股民就沒有當今的中國經濟一樣,當權者從來沒有把股民投資者的利益當作這個市場的根基,相反把寧虧億萬人造就幾百富當作一切的根本,圈錢第一可以為榮,熊霸全球可以不恥。我已找不出比喪盡天良、天怒人怨更貼切的詞彙來描述當下股市政策。

文章說,股市融資功能與投資功能相輔相成,為甚麼現在只強調失去了融資功能,而不提這個股市早就沒有了投資功能、變成了世界怪胎。今天的失去正是昨天竭澤而魚、殺雞取卵的報復!你們說的“去年的暫停是輿論與維穩的壓力下的無奈之舉。”這話不打自招,把痞子的真面目暴露無疑,輿論稍微輕一點,權力稍微穩一點,你們就會故技重演,圈越多的錢是你們的夢寐以求、朝思暮想。要痞子遵循經濟規律、要痞子顧及億萬生靈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夢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