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台籍導演劇本 獲法補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日專電)旅法台灣籍導演李秀純的第2部電影劇本,獲得法國國家電影委員會(CNC)3萬歐元獎助金。

獲得補助的電影劇本「過而不及」,藉由一位法國人與一位華人在非洲相遇的愛慾,夾著與一位非洲黑人糾纏的關係,點出目前法國社會對移民關注的世界觀焦點。

李秀純2011年在法國拍攝的第一部電影「上海美麗城」,就是有關非法移民華人在巴黎的故事。「過而不及」劇本創作完全以法語為主,李秀純表示,她使用的是黑色幽默、當代神話的手法, 處理沉重複雜的移民議題。

除了獲得法國電影劇本的獎助金,CNC並請電影特藝基金(Fondation Technicolor)的主席魏瑪艾禾(Severine Wemaere)和Zootrope films發行商布隆爵(Gilles Boulenger)擔任指導人,協助這部影片的後續發展,CNC也將擔任檢視這部片子經費運用的角色。

李秀純表示,雖然她現在要著手完成「過而不及」的電影,但也一邊留意與台灣相關的題材,希望下一部片子能夠在台灣及法國拍攝一個跨兩地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