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平發明展開幕 台精品驚艷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日專電)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Concours Lepine)今天開幕,由發明展主席多瑞(Gerard Dorey)與受邀的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和波蘭駐法大使館參事共同剪綵。

已邁入第112屆的雷平國際發明展,今年的創意專區主題國是台灣和波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徵集國內上一屆台灣精品獎得獎廠商作品78件,經過發明展大會精挑細選出36件與展覽相關的台灣精品,在會場的創意專區展出。

兩個大大的「台灣」英文字中間的空間,展出的台灣精品包括摩托車、腳踏車、小型直升機,還有許多電子數位產品和生活用品如咖啡纖維枕頭、鞋子、衣架、薩克斯風、門把等,民眾都再三流連觀賞。

多瑞與呂慶龍參觀這些台灣精品時,讚不絕口,隨後也到台灣展場參觀來參加比賽和展覽的61件台灣團作品。

在開幕酒會上,多瑞特別感謝台灣積極參與雷平發明展,並強調台灣是好的合作夥伴,今年又有精品展出,更呈現台灣發明創意的精緻度。他宣布,這些精品將會於9月在史特拉斯堡舉行的發明展展出。

多瑞還表示,雷平發明展要到台灣辦展,希望大家都到台灣參展。

呂慶龍則在致詞時表示,感謝雷平發明展提供的國際平台,讓全世界包括台灣的創意作品都可以展現,尤其在經濟危機時期,發明可以將危機化為轉機,追求人類更多的幸福。

他還強調,與雷平發明展密切合作,加上台灣經濟部與法國創新署(OSEO)簽訂合作協議,都會使台灣的創意發明更有發展空間,今年雖然參展人數不若去年,但是參展件數沒有下降,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