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劉醇逸非法募款 潘、侯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紐約主計長、市長參選人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潘心武和前財務主管侯佳,涉嫌為劉醇逸競選其間非法籌款一案,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經過倆周庭審後,5月2號陪審團對兩名被告作出有罪結論。請看本臺記者安心來自法院現場的報導。

潘心武、侯佳涉嫌募款欺詐一案,今天陪審團就兩人罪名是否成立作出決定。其中,潘心武的串謀電匯欺詐和企圖電匯欺詐兩項罪名成立,而侯佳的串謀電匯欺詐,陪審團認為不成立,但是企圖電匯欺詐、妨礙司法公正和向聯邦調查局撒謊三項罪名成立。

對於陪審團作出的兩人有罪的決定,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回應:“正如陪審團所知,侯佳和潘心武公然挑戰紐約市競選財務法,其非法募款的手法似尖刀直插法律心臟,以不光彩手段讓市府職位參選人獲益。”

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也回應:“未來數月將衡量2013年的參選人是否有資格獲得政府的資金匹配,全面考慮各種信息。”

評論員橫河分析,潘、侯兩人被定有罪,將對劉醇逸競選造成沉重打擊。

“一定是有很大的打擊的,這是毫無疑問的。那還不僅僅是監管不嚴的問題,而現在的證據,從起訴方,從檢察官這一方來說,很清楚,他知道底下的人在違反規則。”

目前,對劉醇逸還沒有任何起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