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新軍牌出師不利 中央軍令無人聽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國的豪車軍牌問題由來已久且引發民怨頗深,這些軍牌車在鬧市中耀武揚威,甚至亂衝紅燈,引發民怨。自5月1日起,中共官方聲稱以整治軍車牌作為從嚴治軍的切入點,全軍將統一啟用新式軍車號牌新軍牌。結果啟用首日,各地仍見超標豪華新牌軍車招搖過市,港媒認為這是公然挑戰習近平的權威。

據解放軍報消息,根據中共軍委部署和四總部通知要求,自2013年5月1日起,全軍將統一啟用新式軍車號牌,「2004式」軍車號牌自4月30日廢止。全軍定於28日開始集中組織更換軍車號牌,28日至30日為新舊號牌更換過渡期。

北京軍區回應豪車掛新式軍牌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軍區有關負責人則表示,大眾途銳轎車不屬於賓士、寶馬、林肯、凱迪拉克、大眾輝騰、賓利、捷豹以及路虎、保時捷卡宴和奧迪Q7等明確規定的高檔豪華車輛,新規出台之前,部隊軍以上領導配車有過途銳車型,為避免浪費,還將有限制繼續使用。至於價格超過45萬元的轎車,今後將不再配備。

新軍車牌出街首日,就有網民在北京、廣州等地街頭拍到掛新軍牌的近百萬元豪華越野車。有網民發布一輛大眾途銳轎車懸掛新式軍車號牌行駛在106國道上的一組照片,稱該車違反高檔豪華轎車一律不準懸掛新式軍車號牌的規定。

軍車牌問題地方自把自為 公然挑戰習近平的權威?

豪華軍車問題由來已久,老百姓積怨日深。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第五代中共領導人從嚴治軍可謂切中要害,可惜頭一炮便打啞了,新軍牌啟用首日,各地仍見超標豪華新牌軍車招搖過市,是公然挑戰習近平的權威。

港媒認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央軍委的禁令不過是一紙空文。小小一個軍車牌尚且管不好,可見軍中的紀律鬆弛到了何等程度,管理又是何等混亂。這樣的軍隊談何戰鬥力,又怎可以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國人對這支軍隊又有何指望可言?

報導還指出,這些人在軍車牌問題上尚且自把自為,如果發生戰爭,他們更可能擁兵自重,不聽指揮,甚至胡作非為,勾結外國。現在中日關係、中印關係正處於緊張敏感階段,各方虎視眈眈,如果中國內部沒有統一意志,將帥離心,官民失和,外敵還未動手,中國自己已先內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