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飲料鎖 奪德iF設計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成功大學碩士生高華成、陳建維結合自行車鎖及飲料架功能的「DrinLock」,奪得德國iF設計獎的自行車獎。

「DrinLock」是個自行車配件,車手騎著自行車時是個飲料架,抵達目的地時卻能變換成自行車鎖,不只便利,也讓車鎖在外觀上不再是累贅,且「DrinLock」也設計向後的反光板,兼顧安全性。

成大今天表示,「DrinLock」的簡單直覺設計,在4月的德國iF設計獎中獲得青睞,從全球45個國家39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自行車獎,名列22件得獎作品之一。

設計者之一高華成說,當時設計「DrinLock」的構想,來自大學生自行車置物籃常被人丟棄飲料杯等垃圾,他一直把這個問題放在心上,才促成這個設計。

另名設計者陳建維說,「DrinLock」的名稱,由「飲料」及「鎖」的英文字結合而成,希望這項作品日後量產,造福更多學生及自行車愛好者。

德國iF設計獎向有工業設計界奧斯卡獎的稱號,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之一,自行車獎是今年特別增設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