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暴動不斷 官方指無關和談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南部最近攻擊事件頻傳,負責與泰南叛亂分子和談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abut)昨天否認這些攻擊事件與泰南和談有關。

泰南動盪三省之一的北大年省(Pattani)昨天發生槍擊攻擊事件,武裝分子殺害6人,包括一名2歲幼童,一人重傷。

英文報刊「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頭條報導,巴拉多恩否認近來多次攻擊事件與和談進行有關,他並確認對話過程會持續進行。

報導指出,最近泰南叛亂分子暴力攻擊事件,經常在泰國當局與分離活動領袖會談之後,最近一次會談是4月29日。

有報導指出有些叛亂分子不滿對話內容,隨即就發生攻擊事件。

昨天攻擊事件的肇事者還留下字條宣稱攻擊事件是復仇行動,但巴拉多恩認為,這起事件與正在進行的對話無關,那些發動攻擊的人是極端分子。

泰南分離團體國家革命陣線(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與代表政府的國安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簽署和平談判協議後,進行過兩次和談。

國家革命陣線在第二次和談前向政府提出釋放所有牽涉國安案件嫌疑人等5個條件,巴拉多恩昨天再針對此事表示,泰國當局會考慮這些條件,因為他們聲稱這些是當地人民的要求,政府會進行事實調查,並舉辦公共論壇。

他也表示,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也敦促相關單位對這些要求進行討論考量。

馬來西亞是泰國與分離分子和談的協調人,巴拉多恩認為,馬來西亞大選結果應該不會影響下次對話進行,因為大馬各方都同意進行對話,因為泰南和平是雙邊共同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