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刮刮樂 警逮無影手慣竊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50多歲慣竊鄭姓男子涉嫌專挑殘障人士開的彩券行偷刮刮樂,趁店員不注意時,以無影手行竊,再拿中獎的獎券到其他店兌換。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今天表示,接獲轄區內多家彩券行報案,指店內刮刮樂遭人行竊,獲報後組專案小組查緝,調閱監視器等資料發現慣竊鄭男涉嫌重大。

警方查出,有多項竊盜前科的鄭嫌,涉嫌專挑彩券行偷竊,先到店家以兌換獎金為由,再藉機偷取刮刮樂,受害店家都是殘障人士。

由於髮量稀少,鄭男犯案時,會刻意帶假髮並換裝前往彩券行兌獎,警方從監視器畫面看出,鄭男會要求店家代刮彩券,此時,鄭嫌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換彩券,放入口袋中。

警方掌握情資多日後,查出鄭男居住處,昨天前往搜索,除當場逮人外,並起出犯案時帶的假髮、口罩和衣物等證物以及贓款新台幣29萬6000元。

警方意外查出,鄭男旗下有多筆房地產,初估從今年3月間,涉嫌以相同手法竊取3家彩券行共166張彩券,票面價值約5萬元。

警方今天詢後依竊盜罪嫌把鄭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清查有無涉及其他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