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是否拆悠活主管機關決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環保署綜合計畫處今天表示,墾丁悠活麗緻未環評案,因增建、擴建許可由墾管處及屏東縣府核准,是否拆除主管機關決定。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因未經環評就先營運,宛如台東美麗灣案的情況。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針對此案,斷然轉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命其停止開發行為,並依環境影響評估法廢止其旅館執照許可。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說明,所謂「命其停止開發行為」,是轉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下令,墾丁悠活麗緻停止旅館目前對外營業的一切行為,及在未獲得環評審查通過前的所有增建、擴建及開發行為。

至於悠活麗緻現有營業旅館是否應拆除?葉俊宏說,應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屏東縣政府決定,因全案是由其核准的。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曾在2009年獲得工業技術研究院及遠見集團評選為「2009創新服務 光點台灣-推廣典範」。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劇組來台時入住此渡假村,業者也將此事放在旅館官網首頁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