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方選舉 卡麥隆面臨重挫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英格蘭地方選舉今天還在計票,預料選民會用選票狠狠打擊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並證實反對移民湧入的英國獨立黨(UKIP)崛起。

在34個地方議會以及威爾斯1個議會,準備選出約2400位議員,預估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可能失去300至700席。

之前在英格蘭東北部南喜茲選區(South Shields)的國會議員補選,英國獨立黨迎頭痛擊保守黨,把保守黨擠為第3。

這個前外交事務大臣、英國工黨議員米勒班(David Miliband)辭職後留下的國會席次,工黨奮力保住。英國獨立黨副主席納透(Paul Nuttall)說,投票結果證明他的政黨「正在崛起中」。

聯合政府中的較小政黨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表現更糟,跌落到第7,連原來的支持票都沒保住。

英國執政黨傳統上在期中地方選舉一向失利,尤其當經濟停滯不前時,而英國獨立黨的崛起,更加重保守黨的痛苦。英國獨立黨也希望英國脫離歐洲聯盟。(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