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盒鈉含量過高 超商願評估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消基會公布超商餐盒近6成高鈉低纖,業者表示,會評估改進。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去年底抽驗4大超商29個餐盒,近6成鈉含量超過一天建議量一半,膳食纖維僅達建議量13%。

17件中統一超商占7件,OK占3件,萊爾富占5件,全家占2件。鈉含量第一是OK的義大利麵1990毫克,第二是全家的日式咖哩烏龍麵1965.2毫克,第三是OK的炭燒雞腿排便當1914.3毫克。

這四家超商都說,鈉含量問題會納入評估,會儘量兼顧口味與相關攝取建議值問題。

全家說,「日式咖哩烏龍麵」因應季節性商品調整,今年1月7日起已停售。OK說,炭燒雞腿排便當也因同樣因素停售。

另外,統一超商牛丼的油脂熱量占總熱量36%,全家牛肉丼也占36.6%,都在35%以上,已屬於油脂攝取過高飲食。統一及全家都說,主因是傳統製法造成。

四大超商都建議消費者,搭配生菜沙拉、蔬果食用,以利營養均衡。10205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