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制止 空飄反朝鮮傳單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首爾3日法新電)南韓(另譯 韓國)警方今天表示,將制止原訂在兩韓交界空飄反北韓(另譯 朝鮮)傳單的活動。北韓揚言,將對空飄傳單採取報復行動。

一批脫北者表示,他們將於明天在戒備森嚴的兩韓邊界以氣球空飄20萬張傳單,抗議北韓的惡劣人權紀錄。

傳單內容不外乎呼籲北韓人群起抗議共產政權。不過空飄地點居民抗議這種活動,因北韓曾揚言,要以砲彈攻擊空飄傳單的地區。

警方發言人告訴記者:「為了避免活躍人士與居民發生衝突,我們決定阻止(裝有傳單的)車輛靠近預定空飄的地點。」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當局計劃動員500名鎮暴警察,在通往空飄地點臨津閣的路段上架設路障。

參與空飄活動的1名活躍人士說,在政府要求下,參加人士會考慮延後活動。警方在4月13日曾制止同一批人發起類似活動。

政府要求這群人士在南北韓達成協議、確保7名依舊在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人回國後,再進行空飄活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