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住宅火警 4人嗆傷送醫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日電)新竹縣新豐鄉泰安街一處巷弄民宅今天下午發生火警,造成5人受傷,其中4人因吸入性嗆傷,送醫急救。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說,下午3時40分接獲民眾報案,陸續派出12車計70人前往搶救,迅速控制火勢,將4名傷者送醫救治。

消防局表示,火災地點在3棟緊連的老式公寓後方的加蓋鐵皮屋,離公寓不到1公尺,初步研判因電線老舊與堆滿雜物,起火後迅速燃燒,濃煙快速彌漫3棟公寓;這3棟公寓除屋主自住外,其中兩棟公寓隔成套房分租給房客。

消防局人員接獲報案後,在樓梯間發現1人昏迷,另3人躺在4樓的床上,也呈昏迷狀態,將4人送醫;另一名傷者是屋主的兒子,自行逃離火場,傷勢較輕,沒有送醫。

消防局說,4名送醫的傷者其中3人是一家人,傷勢都是吸入性嗆傷,經送醫急救後都已轉院治療;另1人是外籍配偶,雖一度病危,但恢復意識,已經轉院。

距離火場數公尺的薛姓鄰居說,他經營一家環保教育站,火災發生時剛好有一個志工奶奶在環保站,濃煙迅速蔓延,趕緊打119;消防局人員很快就到場控制火勢。

新竹縣消防局對這場火警相當重視,消防局長吳武泰接獲通報後到場關心火勢,了解火災發生原因與搶救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