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呼籲 全面盤查觀光業環評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今天說,環保署為環境主管機關,應全面盤查全國觀光旅館業是否確遵環評法核發許可。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因未經環評就先營運,宛如台東美麗灣案的情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針對此案,斷然開罰,並轉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命其停止開發行為,依環境影響評估法廢止其旅館執照許可。

針對此案,長期關注觀光旅館開發議題的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環保署主動轉請墾管處和屏東縣政府命其停止開發行為,予以肯定。

蔡中岳認為,環評法立法目的,就是要避免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危害,如今此案卻是已開發完成才發現環評沒做,環保署責無旁貸不該僅是「建請」,而更該強烈建議主管機關拆除或廢止其旅館執照許可。

此外,蔡中岳呼籲,有美麗灣和墾丁悠活麗緻先斬後奏先例,環保署理當負起責任,全面盤查國內觀光旅館產業開發,是否都確實有依環評法審查環境影響評估通過,才核發開發和旅館證照許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