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新總理雷塔 支持率破6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羅馬3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有超過60%的意大利人對新總理雷塔(Enrico Letta)有信心,但只有7%預期他的左右聯合政府將做滿5年任期。

雷塔政府4月28日宣誓就職,終結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數月之久的僵局。雷塔本週展開歐洲各國首都之旅,推動把撙節政策改弦更張為提振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

意大利主要民意調查機構SWG的民調顯示,這位46歲的中間偏左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溫和派人士,是最孚義大利人眾望的政治要人,支持率達62%。義大利民主黨嚴重分裂。

中間偏左派佛羅倫斯(Florence)市長倫齊(Matteo Renzi),以60%的支持率緊追在後;中間偏右領導人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與反體制政黨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黨魁葛里洛(Beppe Grillo),則分別以28%與27%的支持率落在後面。

問及是否對雷塔政府的組成感到滿意時,有48%的受訪者表示贊同。雷塔政府獲得民主黨、貝魯斯柯尼的人民自由黨(People of Freedom),以及前總理蒙蒂(Mario Monti)領導的中間派政黨聯盟支持。

民調是在4月30到5月1日進行,訪問1500名年滿18歲的民眾。誤差範圍為正負2.9%。(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