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交通壅塞 雅加達將蓋捷運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雅加達3日路透電)誓言革新印尼用人唯親政治,備受愛戴的雅加達新任市長佐科威(Joko Widodo),推出第1項大眾運輸鐵路計畫,盼能藉此改善首都雅加達尖峰時刻幾乎陷入癱瘓的交通問題。

這也是佐科威上任以來的第1項重大考驗。他7個月前走馬上任,承諾提升印尼政府長期以來貪腐無能的形象,以及改變對雅加達這個全球第17大城市的管理方式。

總部設在雅加達的都市計畫智庫Rujak負責人庫蘇瑪魏賈亞(Marco Kusumawijaya)表示:「除了興築大眾捷運系統,來滿足新興的中產階級,佐科威別無選擇。」

他說:「然而,此舉仍無法解決雅加達積存已久的交通問題,由於對公共運輸的需求已累積至極大,無法單靠市區一、兩條捷運線解決。」

佐科威告訴記者,兩個由日本和印尼國營企業組成的集團,預計今年底開始聯手興建捷運系統。捷運初期工程預算為17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